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靠网约车撑销量的轩逸,这次被比亚迪干翻了?

2021年03月01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都说网约车救了轩逸,这话一点不假。

经典轩逸出色的可靠性以及不高的油耗,似乎就是为了共享出行而生,而曾经国内最大的网约车企业滴滴公司对网约车的门槛设定,似乎恰恰就是为了轩逸而定。

价格、尺寸、轴距,轩逸恰恰卡在了点儿上, 日产的合资定位以及轩逸多年的市场口碑,在巨大的终端让步基础上,轩逸销量乘东风而上。

网约车造就了轩逸巨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老款轩逸尤为明显。这使得轩逸连续几个月销量迅速反超朗逸,做了几个月的销量冠军。

不管怎么说,这份辉煌印刻在了历史中,让轩逸迸发了巨大的市场价值。

未来的市场讲的是新四化,其中重要一项讲的就是共享化,共享市场未来一定趋势,而新四化目前贯彻非常彻底的比亚迪,在电动化、自动化之后必然会贯彻共享化。

做网约专用车,比亚迪这招非常狠。

去年,比亚迪就曝光了一台全新为网约车设计的D1车型,相比于过去所有车型,D1定位更加纯粹,就是为了网约车而来。

技术参数上来说,其尺寸并不算很大,4390*1850*1650mm车身尺寸并不大,但为了保证座舱空间,其仍然把轴距拉伸到了2800mm,保证了足量的后排空间。

由于车身结构较高,头部空间表现不错。

根据体验过D1的媒体表示,这台车在网约车市场中一定会有极强的竞争力,一来细节设计非常具有亮点,很多细节设计都是为了乘客而设计,二来尺寸不大但空间不小,尤其是后排空间。

最后,高级感表现出色,为国内市场研发的比亚迪D1,右侧设定了滑动车门,开门更加安全,同时为了保证后排乘客的长途体验感,最后排设定了屏幕,不仅仅有时下主流的Type-c插口,同时还有两款显示效果更加出色的液晶屏幕。

而最重要的是,这台D1搭载136Ps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装备全新刀片电池,至于续航表现上,新车充满电续航里程在300-400km之间。

D1的优势在于电动化,能带去更低的成本,而比亚迪的充电技术以及电池技术毋庸置疑,此外D1是为网约车专项设计的车型,细节上更加的人性化,后排空间,储物空间,以及侧滑门的设计都是细节体现点。

最为关键的是,未来新四化时代,网约车一定是电动车的发力点,不少一二线城市已经全面淘汰燃油车,这对于轩逸未必是一件好事儿,而对于全新的比亚迪D1来说,这是一个全新未开拓的市场。

在细节市场把控上,比亚迪抓住了这一市场之后,将会拥有更大的销量增幅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