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舒适更豪华的3系,它还是曾经的少年吗?

2021年03月01日 21:36: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对于每个品牌来说,都有品牌内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而对于BBA品牌来说我认为奔驰的S级,宝马的3系以及奥迪的A6,这几款车型就是品牌内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俗话说“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也侧面反映了这两个品牌下造车理念的不同。奔驰更侧重于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强调更豪华的座舱,而宝马更侧重于驾驶乐趣,被称为驾驶者之车。

我相信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特别是男生,速度所带来刺激感总是能让人酣畅淋漓,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对于一辆车来说,加速快是一方面,操控好能让车辆带给你更好的驾驶体验,驾驶乐趣更上一层。但是对于如今买车的人群来说,买一辆车不仅要自己开得爽,还要家里人坐的舒适,全新的宝马3系我认为就是最合适的车型。

虽然许多人说,如今的3系已经“变节”了,为了舒适而妥协,没有了以前纯粹运动的精神。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全新3系的确是动力更强了,内饰更豪华了,乘坐也更舒适了。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全新3系是不是也更合适大家了呢?这次懂哥又拿到了全新宝马3系,不过这次是325Li M曜夜版车型,来跟大家聊聊。

01

外观更帅,体型更大

全新宝马3系底盘代号为G28,相比上一代底盘代号为F3X的宝马3系,首先在外观上尺寸上就“胖”了不少,外表俨然是一辆5系的尺寸了。全新3系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相比上一代3系来说我认为它的设计更具有攻击性,并且懂哥这次拿到的是325Li M运动套件版本,所以带有类似M3上面的M运动套件,熏黑的轮毂、“双肾”以及车身上各处熏黑的点缀,种种细节都让它看起来层次更丰富,更有运动感。

02

内饰升级是重点

如果说全新3系最重点的升级部分,我认为就是更豪华的内饰和更舒服的乘坐感受。一直以来,宝马“简陋”的内饰设计都是令人诟病的话题,但是全新3系的内饰可以说是焕然一新,配上更高级的内饰配色,看起来豪华感就有了大大的提升。坐进全新3系车内,座椅柔软舒适,特别是后排座椅,填充厚实,皮质细腻,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全新3系还配有全景天窗,我觉得全新3系让后排乘客的体验是比之前的3系都要更好了。

全新3系不仅是内饰设计更豪华,科技感变得也更强,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不仅看起来更高大上,可以显示的信息也更多,所搭载的全新IDrive7车机系统,支持无线CarPlay系统,功能更多且操作逻辑也是一如既往地好用。全新3系车内的氛围灯以及哈曼卡顿的音箱,在车内的各方面静态感受都要比上一代强太多。

03

动力更强,操控却变“软”了

懂哥今天试驾的325Li搭载的是B48B20C发动机,是低功率调校版本,与上一代3系的所搭载的B48B20C发动机相比,最大输出功率同样是184匹马力,而全新3系的最大扭矩是300Nm,比上一代提升了30Nm,也就是全新3系的加速能力会更强一些。另外,全新3系的330Li版本所搭载的就是B48B20D发动机,也就是高功率版本,也比上一代330Li所搭载的同款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增加了6匹马力,达到258匹马力,最大扭矩也从350Nm提升到400Nm。

说完了账面参数,最重要是把这辆3系开起来再说。从发动机点火的那一刻起,懂哥明显感觉到全新3系给人的高级感更强了,在车内所感觉到的发动机声音也更小了。首先我们在城市路段里开着它,如果是顺畅的路面里开,感觉它就是一个豪华轿车,舒适的悬挂、平顺的动力,良好的隔音效果,此时听着从哈曼卡顿音箱里播放的音乐,开起来非常惬意。完全不像上一代3系,在车内让人感觉压抑、后座坐姿又不太舒适。

到了拥堵路况下,在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这样走走停停的路况下,这台325Li的顿挫感就比较强烈了,每一次升档前松开油门都会有一次非常明显的拉扯感,特别是对于乘客来说,会感觉比较难受。并且由于全新3系的悬挂调校比上一代车型的悬挂调校更软,所以在刹车时,车辆点头以及俯冲的动作也更加明显。

最后,懂哥开着这辆325Li来到山路,既然3系是一辆“驾驶者之车”那么肯定要试试它是不是依然有着优秀的驾驶感受。相信大家都有听说全新3系减配了后防倾杆,并且车身尺寸更大,悬架调校也更软了,所以在山路的弯道中,如果单从运动感来说,我认为全新3系给到驾驶者的感觉并没有比上一代更好。

由于车辆在弯道中车身动作较多,左右侧倾以及加速和减速时,车身的俯仰等各种晃动感,都非常明显。全新3系在弯道中的车身侧倾姿态以及出弯时的姿态调整,整体感觉是要比上一代3系感觉更加笨重一些。

04

写在最后

对于全新3系是变得更好了,还是变得更糟了?这个话题不仅在网络上,甚至在懂车编辑部各位同事试驾之后也是争论不休。不过,我觉得并不能一概而论它是好,还是不好,因为任何东西都会有两面性。

懂哥认为,从外观、内饰等方面来说,毋庸置疑,它确实变得更好了。单单是车内的改变,全新3系确实更加舒适更加豪华了,乘坐体验感相比之前简直更提升了一个档次,而它的外观也变得更加时尚动感,各种细节上的设计相比上一代3系也有了更丰富的视觉感受,而且整体的设计感觉也更加厚重。

而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全新3系的驾驶感受,有的人说它变得不那么运动,不那么纯粹了,对!它确实是变得更舒适了,但是如果你确实喜欢这款3系,而只是觉得它的悬架太软,车身晃动太多,而你对运动的驾驶感受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希望它的悬挂依然是那么运动,能给你更强的弯道信心。解决办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多花几千到一万元给它换上一套软硬可调绞牙避震,这样就能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你不满意的点。

如果你对驾驶感受并没有这么高的要求,希望平常开着它能非常舒服地出行,让车内乘坐都能舒适地乘坐,偶尔又想体验一下速度带给你的激情,以及在山路上寻找驾驶的乐趣时,我认为全新3系依然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虽然它的悬挂调校比较软,但是底盘的韧性以及接近50:50的前后配比依然能让你感受到宝马工程师高超的调校水准,它并不会让你失望。

它,并不是收敛了自己的锐气,只是让自己变得更适合大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