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将推全新e-POWER发动机 热效率可达50%

2021年03月02日 07:55:1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e汽车综合报道】据了解,日产近日表示,在e-POWER发动机的混合动力技术取得突破性成就,发动机热效率可达50%,燃油消耗降低25%左右,与此同时,车辆尾气排放二氧化碳量也将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目前,普遍的量产发动机都具有大概40%的热效率,也就是说供给车辆的燃料在燃烧后仅有40%的能量被转化为动力。而此前车辆发动机的热效率仅为30%左右,而从30%——40%的提升,整个汽车界用了50年的时间,由此可见这项技术突破的艰难性。

据了解,在这款全新发动机中,日产以更高的压缩比运行稀混合气,使更多的燃料和空气进入气缸并用更强的火花将其点燃来实现目标。在测试中,新系统的热效率达到46%,而其余的4%则是使用未明确的“废热回收技术”获得的。新发动机将成为日产e-Power动力总成一部分,虽然还尚未准备好投入生产,但即将面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