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局王者”归来,现代新名图上市 丰田重磅新车被抢风头

2021年03月02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3月1日,北京现代名图终于更新了最新版本,很显然,现代汽车再次激活了一款曾经辉煌的产品。

与伊兰特一样,名图曾经是北京现代“降维打击”的重要杀器。当年也是北京现代名图率先打开A+和B-市场蓝海的。

这种定位让当时的A级车市场无所适从,也让很多只够钱买改版B级车的用户转投名图,一时间各大厂商纷纷跟风,不少在B级市场混不下去的二线品牌也都与名图站队,转投A+B-市场。

但由于当年的现代各大车型都卖得风生水起,主要精力并没有放在这个“性价比车型”上,因此名图的竞争力逐年下降,直至被市场所遗忘。

然而到了2020年,先是索纳塔的王者归来,随后是伊兰特的强势上榜,被市场遗忘的现代强力产品一个个的都回来了,似乎就只剩下现代名图还没有回到当年的地位。

没想到2021年,现代汽车终于还是让这位“搅局王者”回归了。在所有厂商都把精力都放在了SUV的时候,13-18万之间的轿车市场再次出现了较大的蓝海,而新名图的定价正好是13.38-16.88万。

按照规划,这个价位基本上都是合资A级车的高配车型和顶配车型,大多数消费者都有宁买凤尾不买鸡头的习惯,因此新名图回归的正是时候。

换个角度说,选择上半年上市,现代新名图还抢走了丰田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车——亚洲狮的风头。

按照丰田的规划,丰田亚洲狮原本是扮演名图角色的重磅车型。通过名称也能知道亚洲狮比亚洲龙略小一号,定位在丰田卡罗拉丰田亚洲龙之间,定价大约在14万-20万之间。

但从亚洲狮透露的产品数据上看,它就是一款加长版的卡罗拉(宽度和高度完全一致,只是车身和轴距加长了),远不如现代名图的产品纯粹。因此名图也算是先声夺人,抢走丰田亚洲狮的风头了。

白希文总结:从车身数据到动力参数来看,现代名图都能胜任A+B-的定位身份,而配置则是顶配更有竞争力。所以如果喜欢名图的人,就建议买顶配车。如果预算不够还想享受高配置的话,不如去买伊兰特顶配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