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内斗”?ID.4 CROZZ和ID.4 X谁更技高一筹

2021年03月02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智者入新车,装配选大众,新车选好省心又省力,大众造车暖心又扛打。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大众汽车推出的两款SUV请求加入战场,它们是一汽的ID.4 CROZZ和上汽的ID.4 X。南佛山,北安亭,大众汽车一南一北的两款车型,本质同源却各有千秋。果然,能够打败大众的只有大众

造型革新,简洁而美好

对于大众的设计风格,消费者的印象一直是品质上乘但又稍显拘谨。就算是再好看的外观,看得久了就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而大众的新款车型就紧跟潮流,革新了传统外观,更能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ID.4 CROZZ和ID.4 X两款车型一改大众传统的平直精准线条和坚硬的体块感,在设计上放弃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极简主义,将LED灯带横贯车标与前大灯,使车体更加流畅和浑然天成。

大众汽车秉承着“光是新时代的镀铬”这一理念,将传统镀铬logo做成可发光设计,夜晚看来十分惊艳。

相较于ID.4 X,ID.4 CROZZ的前脸鹰眼大灯看上去更加光亮,其前脸下摆稍显圆润,整体感觉更具亲和力。

从侧面来看,两款车型的车身都采用了双色设计,而隐藏式门把手则是大众ID系车的标配。

ID.4 CROZZ在车窗的底部装饰了亮银色的饰条,其B柱和车顶主体使用了熏黑处理,车身下半部分则是以黑色包围,辅以亮银色防刮条,整体质感提升。

两车的双色风火轮造型式轮毂非常前卫,科技感十足。

车尾部分,两车车顶部分都延伸出了扰流板并配上了刹车灯。与前脸一样,尾灯均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相较于ID.4 X用一条硬朗的直线向两侧延伸,ID.4 CROZZ则是有一个上升的弧度,更具辨识度。且ID.4 CROZZ的后风挡并不是完全沿着C柱装配,而是更加突出,营造出强烈的空间感和立体感。

两车的内饰布局大同小异,跳脱出了燃油汽车的范畴,时尚又大气。

一汽-大众的ID.4CROZZ在车内增加了ins透光饰板,提升了汽车的层次感和人情味,车子 也不只是一台冷冷的机器了。

一汽-大众ID.4 CROZZ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两车型的档位都在仪表盘右侧,为扭动式电子换挡,新颖又独特。车主使用习惯以后就会发现十分方便。

上汽大众ID.4 X内饰)

为了更好的功能分区, 12英寸的中控屏和5.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均采用悬浮设计。各项显示与操作系统逻辑清晰、简单明了,让消费者得到最优体验。ID.4 CROZZ不仅可以通过语音实现数字仪表和中控屏等功能间的整体互动,还能触感交互,同时升级触控按键,提升科技体验。

两款车型的内饰主要区别在于车内的配色搭配、中控区域扶手、空调出风口、座椅表面花纹设计等。其中中央扶手区域造型区别较大,一汽-大众ID.4 CROZZ在中央扶手箱前方设置有储物槽,并在其后方内部隐藏着一个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储物格及两个Type-C充电接口。

对于工作繁忙,不时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有些毛躁的年轻人来说,ID.4 CROZZ就显得更加贴心了。

配置齐全,高性价比

在价格上面,两款车型不同配置之间的价格也都基本一致,上汽大众ID.4 X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一汽-大众ID.4 CROZZ售价区间为:19.99-27.99万元。

价格大差不差,配置却稍有区别。我们将两款对标车型分别进行对比。

上汽-大众ID.4X Pure纯净版和一汽-大众ID.4CROZZ标准续航PURE两驱版两款低配车型进行对比,发现在配置上一汽-大众ID.4CROZZ多出了:电池预加热、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排2个Type-C接口等。

而稍高的配置中,一汽-大众ID.4CROZZ 长续航PRO两驱版则是比上汽-大众ID.4X PRO 极智长续航版多出了电池预加热、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副驾驶电动椅记忆功能、后排隐私玻璃、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等。

不论是低配版还是稍高配版,一汽-大众ID.4 CROZZ的配置更加丰富。

而ID.4 CROZZ相比ID.4 X,还保留了大众看家的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对悬挂软硬和动力响应进行调整以区分不同的驾驶模式。让舒适的乘坐体验和精准的操控可以轻松兼顾。

品质保障,为爱发电

现在的一汽ID.4 CROZZ是基于大众为电动车专门研发的全新MEB模块化平台。

承担ID.4 CROZZ生产任务的一汽-大众佛山制造基地,整体自动化率达到惊人的90%,车身焊接部分更是达到了100%。除此之外,一汽-大众为了确保MEB整车的安全与可靠,在新车下线后还会进行整车Audit质量检查。其繁复的严苛检查就是为了消除消费者对其纯电动产品的安全与顾虑,为用户带来精致、可靠、可信赖的产品品质。

正所谓好事多磨,好饭不怕晚,相较于传统车企的“油改电”,大众此次推出全新车型正是不破不立的典范。突破性的设计风格以及高科技感的智能配置,一汽-大众ID.4 CROZZ绝对不输国内造车新势力,就连特斯拉model 3 也可以一较高下。

一汽-大众ID.4 CROZZ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大众在燃油车方面的优势也传承到了电动汽车上。大众不断聚集行业优势,刷新着电动新时代,无不诠释出:没有最优,只有更优。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