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观车市 | 涨价是会传染的,京城豪车市场为何如此“牛”?

2021年03月02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我去年底就在关注新3系,本来想着春节前赶一波优惠力度,结果发现价格一直很坚挺,节后竟然还贵了几千元。”小郭无奈地向买车君吐槽。近期京城豪车市场“涨”声一片,其中有去年亮眼销量成绩给予的底气,另外进口车由于疫情、零部件、货运等问题,车源供应不足,导致很多进口车在终端市场出现加价现象。京城车市这阵“涨价风”会持续多久呢?今天买车君给大家揭晓!

豪车齐涨价,之前买到就是赚了?

“从去年底热销车型优惠力度确实回调了,一方面是市场端需求旺,另一方面是2021新款推出了。”某宝马经销商销售经理告诉买车君,以宝马5系为例,2021款宝马5系去年9月底北京车展上市,虽然作为中期改款新车变化并不明显,但是经销商借着这次改款收缩了终端优惠,2020款宝马5系优惠幅度最高达到近6万元,而2021款宝马5系目前优惠仅有4万元左右,并且还是包含了1.38万元装饰的前提下。

相同的情况还出现在宝马3系宝马X3两款热门车型上,宝马3系优惠力度减少了5个点,宝马X3让利情况与2021款宝马5系保持一致,据宝马销售介绍:“基本上北京各店去年都超额完成了销量任务,所以压力比往年都小很多,将热销车型优惠幅度回调来提升单车利润是很正常的情况。”

奔驰奥迪经销商在近期同样减少了优惠力度,E级、C级、A4L、A6L这些热门新车终端价格都要比之前提升万元以上,一家奔驰经销商向买车君透露:“这次涨价与车源紧张并不挂钩,我们除了GLC外库存车都很充足,现在各品牌之前价格都很透明,友商涨价了我们车型也会跟着涨。”与此同时,在经销商眼中,京城豪车市这波涨价潮还将持续到第二季度。

二线豪华品牌近况同样顺风顺水,在走访路虎沃尔沃经销商过程中,虽然优惠力度与节前持平,但是之前送的一些装饰包、金融服务政策在春节后基本都取消了。一直以终端市场价格坚挺著称的雷克萨斯最近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2月13日,日本福岛发生7.3级地震,其中多家半导体企业位于受灾严重区域目前以陷入停滞状态,其中雷克萨斯多款车型生产线运转因此受到影响,那么深受消费者欢迎的热销车型ES目前是什么情况呢?

“订车周期和去年差不多,不管选什么颜色的ES基本都要等3个月左右,现在倒是还没有听说地震会影响运输。”在雷克萨斯销售眼中,相比BBA忽高忽低的终端价格,ES稳定的平价卖车和3个月等车周期成为了优势,至少消费者不会因购车日期产生心理落差。

理直气壮!进口豪车加价已成常态?

你一定刷到过大G加价百万、雷克萨斯LM落地300万的小视频,通过海外直购方式进入国内市场的平行进口车本应更加实惠,却被车商无良炒热疯狂加价,那么经销商全权受理的中规进口豪车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不好意思,也加价!

就比如最近热度很高、刚刚换代的奔驰S级,目前虽然没有网上传的加10万、15万那么夸张,但是如果想提车就必须加3万元,GLE、GLS情况同样如此,销售表示:“这不能叫加价,市场现在就是这样,2.0T大G加50万、3.0T大G加80万,我们经销商都拿不到车。”

宝马X5去年曾一度因为疫情导致车源紧缺,转到2021年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店里并没有新款X5的展车,而据销售表示:“2.0T版本基本上平价卖且有2、3辆库存车,3.0T就需要等很久了,当然如果您选择加3万元,我们能保证1个月到车。”就连经销商都劝买车君不着急的话等一段时间再购车,或者直接买辆二手准新车,谈及加价的原因,经销商表示这些车型产量太少且物流成本、运输时间都在增加。

我们应如何看待豪车市场“涨价风”?

虽然国内疫情防控趋于稳定,汽车行业也呈现出较强的回暖态势,不过零部件涨价、运输告急现象仍然存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集体涨价势必会影响到整车终端市场价格。对于京城豪华车市场而言,去年底因摇号新政公布一波换购热潮助力以BBA为首的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往年库存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回笼资金提升单车利润成为了2021开年经销商首要任务,所以我们看到热销车型终端价格上涨。

买车君采访某家豪车经销商经理了解到,今年因情况特殊,多家店迟迟没有制订2021年新的销售政策,“我们预计会视春节前后店里销售额来订,预计优惠比去年同期要少,毕竟豪华车热度还在。”该经理向买车君表示。

一边是供不应求的终端反响,另一边是豪华经销商数钱数到手软,2021开年车市价格纷纷上涨,会打乱你的购车计划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