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科技”亮相,长安APA6.0远程智能泊车到底强在哪儿?

2021年03月02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近些年国内汽车市场并不景气,不过长安汽车的整体表现却相当亮眼,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为153424辆,同比增长了92.5%。而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跟其多年来重视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不无关系。

3月1日,“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 十平米发布会”在重庆正式举行。与传统汽车发布会不同,此次发布会全程在一辆汽车座舱内举行,这也是业内首个全程在汽车座舱内举行的发布会。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宣布企业已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技术首发,成为业内首个实现这一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

在发布过程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更开创汽车行业高管带货先河,化身大牌带货官,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面向全网镜头,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生动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

其实早在2009年,长安已经意识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性,就在这一年,长安开始了自动驾驶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了2014年,长安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部分关键技术,同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挑战认识更加清楚。

现如今长安汽车的L3级自动驾驶已在2020年完成量产体验,而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也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此外,长安汽车还在智能交互、智能网联以及软件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前瞻的布局。同时长安汽车还联合华为、腾讯、百度、恩智浦、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北斗天枢战略联盟,实现合作共赢。

智能化浪潮推动下,汽车产品的价值属性正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此次“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 十平米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汽车产品已经从单一交通工具,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移动智慧平台和生活伴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演示车型的UNI-K同样颇具看点。作为长安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其凭借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强悍的蓝鲸动力,自亮相以来已经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日前,这款新车也已经公布预售价为15.79-18.89万元,未来这款新车上市后有望进一步带动长安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