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假期结束后,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这几项要做!

2021年03月02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春节小长假结束,我们也已经投入到工作中。在春节期间,许多小伙伴过年选择了自驾或是外出旅游。在这里,假期结束后,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爱车做一个全面检查,毕竟爱车也忙碌了一个假期,长途跋涉、风吹雨打、各种复杂的路况都会对车辆的使用情况造成一定的影响。

下面就给大家整理了几项保养小知识,希望大家能用的到!

第一:全车清洁,检查车身

春节期间,无论是否有过长途出游,一定要给爱车做一个全面清洗,特别是行驶的道路不熟悉,或是不好走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车辆外部产生刮伤等问题,特别是前保险杠一定要检查好。如果出现刮痕,一定要及时处理,避免日后形成锈斑, 同时内饰也要进行一番清洗,保持车内干净整洁,无异味。

第二:检查轮胎

轮胎作为汽车的“脚”,一定要检查好,检查轮胎胎压、磨损情况,对轮胎缝隙中的杂物进行处理,如果轮胎出现了鼓包情况,或是花纹已经磨轮到一定的程度,一定要及时修补和更换轮胎。PS:轮胎胎面上会有一个记号,磨损到标志符号处就要及时更换轮胎了。

第三:检查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的,刹车一旦出现失灵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是春节期间,高速免费,车流量比较大出现堵车现象,导致刹车系统出现高负荷状态,如果出现刹车不给力或是出现异响等问题,就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第四:检查底盘

在长途旅行后,难免会发生“托底”、磕碰底盘的现象,加上路况极为复杂、颠簸。这样都会对底盘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一定要对底盘进行仔细的检查,以免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发生问题。

第五:检查油液

油液的检查是一定要有的,特别是假期期间的外出的行程比较多,对油液的消耗非常大,比如刹车油、防冻液、玻璃水及机油等都应该检查一下,如果缺少的话一定要及时添加。

第六:检查灯光

在过节期间,受烟花爆竹、雨雪的影响,灯光一定要检查好,灯光方面主要是检查大灯、雾灯、刹车灯及转向灯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理,避免因灯光问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跑夜路或是大雾的天气,没有灯光是万万不行的。

总结:

车辆的保养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很多车主已经养成春节前保养的好习惯,但在春节后同样要给自己的爱车做一个全面检查和保养,出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让车辆保持良好的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