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三强2月份成绩单:小鹏+理想<蔚来

2021年03月02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都知道2月份是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可同样的大环境下,彼此之间的成绩波动幅度呈明显差异,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3月2日,和预想中要晚了一天,蔚来、小鹏和理想先后公布了2月份的交付量成绩。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三强,这三家车企的成绩表现一直都备受大家的关注,虽然由于2月份春节假期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导致其交付量受到的波及较大,整体呈现出环比下降的趋势。然而虽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看到蔚来、小鹏和理想的交付量成绩后,仍旧会感到有些惊讶,知道成绩会下滑,可却没想到这三者的下滑幅度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小鹏2月份交付量是2223台,和1月份6015台相比,环比下降63.04%,1-2月份累计交付量对比去年同期增长577%。其中小鹏P7在2月份交付1409台,累计交付达到20181台,成为造车新势力最快突破2万台交付的车型。而小鹏G3交付量由1月份的2305台降至814台,相信除了受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外,也和其在1月底因存有安全隐患而进行了大规模的召回,有着一定关系。

虽然交付量遭受的波及较为严重,但小鹏在2月份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为其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如在春节前后完成了对肇庆工厂的改线升级,为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二批209辆小鹏G3远征欧洲挪威,继续打造长期而持久的国际市场口碑;分布于12座城市的15座焕新品牌站也即将上线,为车主提供更全面的出行服务。此外,为了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小鹏全新紧凑级轿车D55最快将于4月的上海车展进行发布,该车将于今年10月份量产,并在年内开启交付。

蔚来2月份的交付量成绩是和它的2020年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一同发布的, 2月份交付量为5578台,和1月份7225台相比,环比下降22.8%。官方表现一季度的交付指引将超20000台,要想达成目标只需在3月份再交付7197辆以上即可,从目前蔚来的表现来看,并不难实现。

从财务业绩报告中了解到,蔚来2020年全年营收162.6亿元,环比增长46.7%,其中第四季度营收66.4亿元,新车毛利率稳步增长,达17.2%。同时蔚来在2020年实现了全年经营性现金流转正,研发费用累计投入24.9亿元。并且蔚来目前的现金储备高达424.5亿元,这也为2021年能够全面推进销售、服务及补能网络的建设提供了可观的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李斌曾表示蔚来汽车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会在明年实施进军其它国际市场的计划。

刚立下“2025年当国内新能源领域NO.1”Flag的理想汽车在2月份的交付量表现也不理想,理想ONE在2月份交付2300台,同比2020年2月增长755%,和1月份5379台的交付量相比,环比下降57.24%。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截止到2月28日,理想ONE已累计交付超过4万台。

对于理想ONE在2月的表现,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2月销量一定程度受春节的季节性因素和北方疫情反复的影响,后期随着销售服务网络的扩张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相信理想ONE的销量会继续提升。”

截止到2月28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60家零售中心,覆盖47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25家,覆盖90个城市,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而在产品方面,为了实现“远大目标”,李想表示从2022年起,理想每年将至少推出和交付2款车型,纯电动车型将在2023年推出,这意味着理想等到了2025年将至少推出8款新车型。虽然不确定新品的推出能否助力其达成“理想”,但至少解决了理想汽车当下产品结构过于单一的问题。

最后:未公布成绩单之前,没人会想到造车新势力三强会在交付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仍能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理想和小鹏交付量的总和未能赶超蔚来,这是一次偶然,还是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