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VT换9AT,有颜又硬核,英菲尼迪QX60是逆袭神器吗?

2021年03月02日 21:59:01
分享到:

相信很多车友对日系豪车情有独钟,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堪称日系三大豪华品牌。其中,雷克萨斯坚持进口,把中国消费者吃得死死的,讴歌的经营重心在美国市场,在中国市场没有导入过多资源,二者车叔也不多提了。英菲尼迪其实很有说头,入华时间早,在国内投入也不小,但就是处境不好,在很多车友看来,英菲尼迪可以过得更好一点。

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

销量上不去的一大症结在于产品线,这么久以来,英菲尼迪相当于只国产了2款车,很多优秀的海外车型没有导入进来,QX80曾凭借别致的设计,出彩的性能获得高端市场的认可,可国产化之路却走的并不顺利,颇为可惜。最近,全新QX60要来了,跟奥迪Q7差不多的尺寸,性价比也比较高,前款车型口碑也还不错。

最近,英菲尼迪发布了全新QX60的预告图。好家伙,全新QX60直接拖着房车飞奔,要知道,一辆房车动辄十几吨,这可真有视觉冲击。英菲尼迪想以此强调全新QX60强大的牵引能力,官方宣称牵引能力较上一代车型提升20%,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全球首发。

根据此前的确切消息,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搭载3.5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95匹,匹配采埃孚全新研发的9速变速箱,是的,不再采用被很多人吐槽的CVT了。

这款车主要为美国消费者而来,要知道,美国人动不动就开车拽着游艇去海边度假。性能,将是全新QX60的主打卖点,其实也是吸引车迷的一大产品维度。

从官方谍照来看,全新QX60前脸的大灯组似乎与概念车造型保持一致,三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显得非常灵动,带来个性又豪华的感觉。

相信新车最终量产版不会作太大改动,参考概念车设计,从侧面来看,全新QX60的车身比例要比现款车型更加协调,而且采用悬浮式车型,显得时尚又颇具气势。尺寸方面,准确信息还有待公布,现款车型车长超过5米,车内空间肯定小不到哪去。

外媒拍到了新车的内饰谍照,内饰设计基本跟全新QX50一致,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区分,用料更高级,表明这是一款级别更高的车型,在保持居家氛围的同时突出科技感和时尚感。

喜欢日系车的人知道,英菲尼迪还是出过不少经典车型的,上世纪80年代长期跟奔驰宝马叫板,研发实力不容置疑。老款QX60采用的2.5L混动系统在性能和油耗方面没太多优势,同样尴尬的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虽说采用了创新技术,但对于消费者设计用车体验,很难说有什么不可替代的价值。

这一次,全新QX60祭出3.5L V6+9AT的动力组合,动力感受必然不同凡响,可是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还不得而知,这几年海外大排量车型国产化的例子不多,东风英菲尼迪一时半会估计很难引进全新QX60。

车叔结语

东风英菲尼迪2020年过得并不如意,跟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差距越来越大,苦心经营多年的QX50和Q50L未来也就这样了。既然背靠英菲尼迪雄厚的技术资源,不如打开思路,经营思路更加大胆和激进一点,考虑引入更多高端车型。中国汽车市场前景良好,消费者还渴望更多更好的车型,豪车市场不会被BBA瓜分得一干二净,可是抓住机会必先自己做好功课,东风英菲尼迪还差一个爆点,相信不会离我们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