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祖国霸气!75名议员联合施压,要求白宫放行大批中方货轮,日澳感慨:今非昔比

2021年03月03日 09:2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世界第一的美国第一次感觉到了巨大的危机,美国甚至将中国当作是比苏联还要难以对付的对手,尽管中国一直表示不会跟美国掉入修昔底德的陷阱,但是美国方面却不以为然,深信中国必然会撼动美国霸主地位,因此二者之间也出现了无法调和的结构性矛盾。

75名议员施压奏效‍

虽然中美的贸易战已经基本上结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商品进入美国 都没有被加征关税,双方都还是有着不少的商品被此次征收了关税,不过由于美国产业空心化,因此其大量的医疗用品都从中国进口。

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957万,死亡人数也超过了34万,当前的美国迫切需要大量的医疗品。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美国就取消了中国100多种医疗品的进口税,但这项政策将在今年的12月31日就到期失效了。

这对当前的美国来说,这绝非好事。因此75名美国议员决定联合施压,向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致信,要求延长对中国医疗品进口的豁免权,对中国大批运载医疗物资的船放行。

日澳感慨今非昔比‍

据了解,白宫方面迫于多方的压力,也有延长中国医疗物品进口豁免权的意思,但还没有真正下达命令。而延长这项决策这不管是对于美国还是中国而言都更加有利,当前特朗普执政尚且如此,未来拜登上台以后,必然会进一步加强跟中国的合作。

美国如今的经济问题、疫情问题都需要中国的帮助,同时在全球气候问题上美国也需要中国参与,世界的格局已然快速变化,从过去一超多强的局面逐渐向着两超多强的局面发展,旧有的秩序已经被美国以及更多新兴国家破坏,而新的秩序尚未建立,中国不像前苏联那样具有扩张性,因此在未来很长时间里,中美是能够共同相处的。

对于美国放下身段的行为,日本跟澳大利亚不少媒体也相当感慨,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美国服软也不是稀奇的事情。

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是如今美国最为需要的,因此其跟中国的关系不可能太差,在必要的时候,美国只能够选择向中国“低头”,从而获得所需要的医疗用品以及大量的新冠疫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