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星越L、摩卡三足鼎立,这场混战你pick谁 ?

2021年03月03日 11:24: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21年,长城长安吉利三大头部自主品牌纷纷加码SUV市场,UNI序列最新产品UNI-K自2020广州车展亮相后热度居高不下;以咖啡命名、“华为小公主”姚安娜出道加持的WEY摩卡誓做新一代智能汽车”时代排头兵;喊出“SUV颠覆者”口号的吉利星越L将作为CMA超级母体架构的下一款当家之作。2.0T发动机是高端车市场的入门门槛,不管是UNI-K、星越L还是摩卡,都配备了各自旗下最高规格的发动机技术,三款车型也将成为各自品牌2021年度冲击合资市场的“尖兵”,其中UNI-K和摩卡将在本月完成上市,今天就跟随买车君好好了解它们一番吧!

开启预售,长安UNI-K自带爆款潜质?

2月28日,长安UNI-K正式开启预售,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15.79万-18.89万元。不同于WEY领克品牌,长安汽车并没有推出独立的高端品牌而是选择不断用UNI序列来冲击更高市场,首款车型UNI-T在2020年凭借高颜值和高性价比实现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迅速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亮点,黑马成色十足。

可以将UNI-K简单理解为全面升级版的UNI-T,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UNI-K是长安汽车再次向高端市场迈进的一款拳头产品。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很好地从UNI-T延续到UNI-K上,内部点阵从UNI-T的150颗菱形格子变成了60颗扁平六边形,整体更加沉稳,包括尾部扰流板、星际战舰式前大灯、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一体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都极具辨识度。

极富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令人印象深刻,打破常规的个性化三幅式方向盘配合“3+1”的4屏联动设计,进一步增添了科技感,9.2+10.25+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盘样式独特吸睛,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长安incall车联网系统,包括AR实景导航、零重力座椅、主驾驶头枕喇叭、TTS语音合成技术、手势交互等等配置,均体现了UNI-K豪华和科技上的追求。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UNI-K全系标配ACC—S&G 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功能、AEB-C/I 自动紧急刹车,高配车型拥有带弯道自动减速的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TSR限速识别功能、BSM并线辅助系统等。动力上,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动力组合是长安汽车目前最高端的动力配置,其中2.0T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喷射系统+燃油三次喷射,同时增压器也改进为低惯量双涡管增压,最大功率为17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90牛·米。

结合产品自身定位及SUV整体产品矩阵的排布,UNI-K将扮演长安汽车面向新时代旗舰级产品角色,15万-19万元SUV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牢牢掌控着,UNI-K能否像UNI-T一样入市即爆款呢?

智能+混动,WEY摩卡逐渐揭开神秘面纱

三款车型中,WEY摩卡是最神秘的,在此前几年时间里,WEY品牌车型VV6、VV7等一直以豪华、运动作为卖点,而作为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摩卡是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它在保持一贯豪华风格的同时加入了智能化配置。

摩卡是咖啡智能“三智融合”理念的首个践行者,智能技术上,摩卡搭载了全球首个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还首搭了高通8155芯片,再加上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摩卡可拓展架构未来支持L3、L4以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而即将上市的版本中将率先搭载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AR HUD、记忆泊车等全场景智能座舱及驾驶辅助系统。

此前长城汽车发布的“柠檬混动DHT”技术也将率先服务摩卡上,摩卡也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除此之外,摩卡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在大容量动力电池的支持下,其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公里。

WEY品牌从来没有放弃冲高路上的每一个机会,在摩卡上,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智能化配置,它的基础硬件规格处于很高的水准。愈发魔性的命名和前沿科技配置,WEY品牌开启了冲高2.0时代,拭目以待吧!

星越L:不是每一款车都敢以“颠覆”为口号

从家轿颠覆者到SUV颠覆者,吉利全新SUV星越L正在复制着星瑞模式,而擅长打造热销车的吉利敢于喊出“颠覆”口号,星越L一定有所特别之处。星越L是吉利牛年重磅力作,它的“L”不仅是单纯的加长,而被赋予了更多含义,包括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深谙错位竞争的吉利在定位上同样给了星越L无限可能,虽然官方定为紧凑级SUV,但星越L的长宽高达到了4770/1895/1689毫米,轴距达到了2845毫米,这样的参数规格已经达到了主流中级SUV的水准。

从产品布局来看,吉利SUV销量顶梁柱是博越,去年推出的豪越以实用性为产品亮点,两款车虽然市场表现都很不错,但主销价格始终在13万左右徘徊,星越L以CMA平台打造,全系则将搭载2.0T+7DCT动力总成,它的热销车型价格将提升至15万以上。同时,星越L入市后,吉利CMA平台将包含星瑞、星越和星越L三款产品,将对吉利汽车年轻化、高端化有很高提升。

三足鼎立,你pick谁?

在自主品牌一轮轮高端化迈进的潮流中,吉利长城长安三家头部自主企业感受到了来自新兴企业的冲击,伴随着电气化时代到来,岚图、智己、上汽R、ARCFOX极狐等品牌应运而生。终端市场层面,15万-20万价格区间SUV可选的非常广泛,包括缤智、逍客、探歌等紧凑级SUV产品力都不弱,所以摩卡、UNI-K、星越L要想瓜分该细分市场,除了在配置、空间上占优势,更要拿出一些新时代消费者喜欢的特点。

从目前的消息上看,UNI-K主打设计理念和科技化配置,摩卡以智能化配置和驾驶辅助系统为主要卖点,星越L“捆绑”沃尔沃XC60以性价比为优势,三款主打2.0T发动机的车型将在2021年度展开新一轮竞争,你们觉得谁能成为年度黑马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