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醛力的游戏”第三季即将开启,你还记得前两季的测试结果吗?

2021年03月03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距离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还有不足两个礼拜,而我们AutoLab每年惯例进行的“醛力的游戏”,也即将迎来第三季

2019年,“醛力的游戏”第一季,AutoLab测试了36款新车的车内甲醛含量,36款新车的平均车内甲醛含量达到0.154mg/m³。

“醛力的游戏”第二季新车车内甲醛含量数据

2020年的“醛力的游戏”第二季,AutoLab测试了50款新车,平均车内甲醛含量达到0.088mg/m³——尽管测试方式和“醛力的游戏”第一季相比有所改进,但是从数据上看,去年参加测试的新车,其成绩还是普遍要优于前年。

而仅从去年50款新车车内甲醛测试数据综合来看,也反映出了诸多特征,比如尽管差距微小,但传统豪华品牌车型在车内甲醛平均含量上还是略低于非豪华品牌车型。而根据中国《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车内空气甲醛含量不得超过0.1mg/m³,可以说至少去年AutoLab测试的50款新车车内甲醛含量,起码在平均成绩上是达到合格标准的。

那么今年,AutoLab测试的数十款新车型车内甲醛含量又如何呢?这些车内甲醛数据又反应出了什么特征呢?值得期待。

需要再次强调,车内甲醛问题不是小问题,它是不折不扣的有害气体,是已经被世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归为一类致癌物的气体,而车内除醛行动,其实也不是一件简单事,甚至可以说是一场持久战。

在早期,我们曾测试的一款售价在百万元左右的传统豪华品牌D级车时发现,尽管这台车车龄已长达一年半,挥发时间已经足够之长,但其车内甲醛含量依旧高于国家标准。

由此可见,车内除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所以别以为自己的车过了一年半通风时间够久,车内就没甲醛了,百万元左右的豪华品牌D级车过了一年半尚且如此,十几万的代步车又当如何?

今年的3.15,我们除了再次通过Autolab演播室,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大家揭晓“醛力的游戏”第三季中,这数十款新车型的车内甲醛答案,同时也将再次联合专业工程师一起,为大家分享如何科学高效的解决车内甲醛问题,让车内甲醛彻底与我们说再见。

聚焦3·15,“醛力的游戏”第三季,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