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名图上市,全系油耗5.3L,B级轿车仅13.38W起

2021年03月03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月1日,北京现代以线上脱口秀的形式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名图以及名图纯电动版车型。作为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产品,换代后的全新一代名图也肩负起了进军国内B级车市场的重要角色。

全新一代名图上市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其中包括1.8L+CVT动力三款、1.5T+7DCT动力两款,售价区间在13.38万元——16.88万元,而名图纯电动版共上市三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7.88万元——20.38万元。

回想八年前的中国车市,紧凑级产品与中型产品的尺寸区分是非常清晰的,什么价位中就只能买到一个什么样的尺寸,而名图凭借着紧凑级车型的售价以及接近中型轿车尺寸的产品定位,让它一经上市就成为了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顶梁柱"之一。而在如今国内以"大"为美的市场需求下,全新一代名图再次提升产品尺寸,却依旧选用了一个紧凑级产品的售价区间正式上市。

作为换代产品,全新一代名图首先在全车设计上做了大幅改变,分体式头灯配合家族式大面积蜂窝网装镀铬格栅设计,令它看上去足够个性与年轻化,下压式的机盖线条也让车头有明显的俯冲姿态,颇有点第十代索纳塔的味道。

车尾的设计自然要看辨识度非常出色的贯穿式LED尾灯了,整体的样式同样与第十代索纳塔非常相似,不过位置与第十代索纳塔相反,并且还点缀有两个独立的"L"型灯组。

同时上市的名图纯电版车型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在灯组部分保持一致,不过全封闭式的中网造型设计让它与燃油版车型一眼就能看出来,同时还有低风阻设计的轮圈造型设计同样能够凸显它新能源产品的身份。

尾部的造型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没有明显的"EV"等新能源标识。

内饰的设计同样选用了双12.3英寸的液晶屏设计,并且中控屏以及中控区域都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便于操作。空调面板依旧选用了触控面板操作,配合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也非常有科技感。车机系统也搭载了百度智能联网3.0系统,由于支持车联网功能,车机还能够实现在线音乐、在线导航以及移动支付等等软件的使用。

为了体现本土化的产品亮点,在内饰的座椅、饰条、音响等部位还专门点缀了回形纹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精致纹理。细节处的点缀让这台名图的内饰设计相比于第十代索纳塔而言精致了不少,可以说是北京现代新车中最美的内饰设计了。

而整车尺寸依旧是达到了B级产品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尺寸更是达到了2770mm,车身长度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加长了70mm。而由于全新的设计理念,低重心的造型设计让它的车身高度相比于上一代车型降低了10mm。

而全新一代名图的动力部分选用了1.8L MPI发动机配合CVT无极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04.8kW,最大扭矩175.5N·m,目前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而另一套1.5T动力则配有CVVD气门技术,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输出253N·m,传动系统选用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名图纯电动力的产品则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N·m,动力电池配备一块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20公里。

阿川评车

作为换代后的全新一代名图,相比于八年前的国内市场已经完全不同了,SUV崛起、年轻设计的轿车越来越多以及大众速腾等跨级产品的出现都让名图所要面对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全新的内外设计更显年轻,同时沉稳的内饰设计又非常符合家用需求,同时在驾驶安全系统中也提供了23项ADAS配置以及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纯电动力以及燃油动力的同时上市配合第十代索纳塔,形成了B级市场的"双子星"组合。作为继续保持着A级产品价格的B级产品,全新一代名图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