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期自驾开车多,路上这几种线压不得

2021年03月03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各个学校陆续开学后,大人们的春节假期也就真的结束了,堵车也成为了日常上班族的标配,大家也陆续期待起了仅有的周末假期。由于特殊情况的影响,不得不说路上的车也确实是越来越多了。不过懂哥也要提醒大家,有很多看似很基础的路上交规千万要记得,就比如下面的这几种线,相当有讲究,分得清的话可以少扣不少分。

黄白实线

第一个最常见的就是白色实线和黄色实线。白色实线用于分隔同方向的两条车道,但不得跨线或压线。黄色实线用于区分反向车道,反向车道是两个不同方向行驶的车道,这都是不可能压的。他们经常出现在无围栏的市区车道,或者高速路,shi很常见的一种线,只要记得无论颜色,只要是实线都不要压线就对了。这里所指的压线,一般就是不可以在此处变换车道、不可以掉头,一旦违规被抓、被拍,将面临相应的扣分和罚款。

黄白虚线

区分黄白实线另外一种就是黄白虚线,相信很多车主都很熟悉,也都知道虚线是可以压的。不过很多新手遇到一边是实线,一边是虚线就会有点不知所措了。一般看见两种线,只要遵从实线侧线下行驶、超车、转弯、掉头就可以;相反,虚线侧可以进行速度内的线下行驶、超车、转弯、掉头的动作。所以新手司机还是要从容应对,不用紧张,区分清楚就可以避免失误了。

导流线

导流线也是路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交通疏导线,比如一些高速收费站,高速出口匝道,或者普通道路的交叉口,一般都会设置一些引导线。我们在驾考学习科目一的时候也知道引导线的作用,可以理解成引导方向,疏散道路车辆,所以这种线是不可以压的,更不可以停车在它的上面。但是很多车主不知道道路上的引导线的具体作用,懂哥也经常看到,一些车主由于走错路或者不清楚状况把车停在上面,其实是一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因为这样被抓或者被拍到不仅会被罚款,还可能造成一些交通事故,尤其是天黑以后,或者后方车辆的视野受到阻碍,是很危险的行为。

黄格区

黄色网格线虽然不常见,但是相信大家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见过。一般出现在一些学校、政府部门的大门外侧;或者是一些经常拥堵或者违停比较严重的路段,前面通常为了防止车辆长时间停留也是会有黄色网格线,这个上面是一定不可以停车的。如果车主需要停车等待,比如等红绿灯时刚好是在它附近,也建议将车停在网格线外;或者是遇到堵车不得不停在上面的时候,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如果被拍到需要罚款的话,也是可以找到相关部门进行申诉的。

写在最后:

其实这些线看似简单,但是越简单的东西往往容易被大家忽略了重要性,以至于很多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也会犯这些常识性的错误。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起这些日常的小行为,才能避免更多的交通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