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款饱受争议,换代后直接真香?

2021年03月03日 12:4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懂哥稍微熟悉点的粉丝朋友应该都知道,雷克萨斯几乎全系车型懂哥都推荐........除了NX。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现款NX里里外外设计都很漂亮,看着确实赏心悦目,外观走的是雷克萨斯一贯的高颜值路线,但开起来的感觉真是一言难尽,好感度从静态体验的90分甚至95分的水平,直接能掉到60分甚至更低。

掉分原因,我简单归纳了三点(对,我一个雷粉都能找到三个缺点

)。

首先,NX走量车型是NX200,也就是2.0L+CVT的组合,账面数据150马力,189牛米,比ES200那台新款2.0L机器参数上还要差不少(实在搞不懂为啥大家都喷ES200,而没人喷马力更小,自重更大的NX200

)。如果说ES200在城市里开着还算比较轻快自如的话,那么NX200开着就真的很肉了,虽然懂哥也不是个爱开快车的媒体人

,但这个动力表现实在是让人捉急,而且随着转速攀升,伴随而来的是声嘶力竭的咆哮声,非常难听。真不是我黑NX200,自己试驾一下就真相了。

我知道肯定会有人拿NX的2.0T和2.5L混动版本挑事,但要知道,2.0T的NX300因为国六排放原因,早就拜拜中国市场。至于2.5L混动的NX300h,起步价直接飙到38.4万,虽然目前优惠不少,但落地还是妥妥的要超过40万,同价位选择Q5L、宝马X3它不香吗?选择NX300h自然是真爱粉

其次,NX的隔音降噪水平真的一点都不雷克萨斯,速度起来后,胎噪大、风噪明显,加上上面说到的发动机咆哮声,以至于开着NX200我经常会扣车窗按钮,怀疑车窗是不是没有关紧(NX车主应该也是同样经历吧

)。

而让我最最最不能接受的是,它的底盘。我真的非常好奇?NX是如何将独立悬挂调校成一副正儿八经扭力梁悬挂感觉的,对于小颠簸过滤还凑合,但一到稍微大点的坑洼路面,震动就非常生硬直接的传进车厢,毫无质感可言,我都怀疑这是不是一台雷克萨斯

emm...用这么长篇幅去吐槽现款NX,不为了啥,只是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要我来形容现款NX,那就两个字:花瓶√。

不过,随着全新NX的消息泄露,我对新款NX重新充满了期待。

这,就是全新雷克萨斯NX

毫无意外,这代NX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全新平台让我对其底盘质感参数无比期待,毕竟现款NX的底盘质感不说同级最差,倒数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而基于TNGA架构打造下的丰田系新车,底盘质感比起老款都有了脱胎换骨般的进步,而这,也是现款NX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虽然是全新一代车型,但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能认出这就是一台NX。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高挑紧凑的外观设计,这些元素在全新NX上都继承了。但在细节之处也有了相应的调整,比如说中网内部换成这种树枝型的样式,看着挺好看。

大灯样式由现款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改为如今的一体式设计,极具辨识度的“耐克灯”被移动至灯组顶端,算是看齐了雷克萨斯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毕竟现款的LS、UX还有尚未引进的改款IS都采用类似的头灯设计。对比现款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少了几分激进,多了几分优雅。

来到车侧,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极其相似,不过线条经过了重新设计,纵横交错,车身折面繁多,同时前后轮拱位置外扩明显,整体依旧强调力量感,如果配上短前悬长车头的后驱车比例设计,那就更完美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NX原厂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这项配置在现款NX上是有所缺失的,加上了行李架之后,更符合SUV该有的调性和味道。

马自达CX-5

当然,有些朋友说全新NX的车侧长得非常像马自达CX-5,来,咱们比较一下。觉得像的评论区扣1,不像的评论区扣2。

如今的雷克萨斯,似乎要将贯穿式尾灯普及到旗下所有车型上,新款IS和UX都用上了,NX自然也不例外。不知道是否看惯了现款NX,从视觉效果来看全新NX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稍显违和,甚至有点为了“贯穿尾灯而贯穿”的感觉,emm...对于全新NX的尾灯设计,我持保留观点。

有意思的点是,现在IS、UX、NX都用上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唯独不久前就完成中期改款的LS没有跟上步伐,说起来倒是有些奇怪,毕竟在别家贯穿式尾灯通常是比较高级别的车型上才会运用,雷克萨斯倒是反过来,旗舰车型不用,中低端车型反而进行普及,这一波反其道而行之的操作,属实高超。

嗯?“这内饰设计是由丰田设计师弄的吗?”这是我看到全新NX图片时的第一反应。要知道,现款NX内饰设计其实还挺有特色的,有棱有角的内饰设计与外观交相呼应,暂且不谈实用性,单从设计感维度去看,是一套很有诚意的内饰设计。反观全新NX的内饰,虽说造型上焕然一新,每一个细节都经过重新设计打磨,但相比现款车型着实差点炫耀的资本,稍显平庸,这是我个人感觉。

当然,新内饰在科技感上就吊打现款了。中控屏幕达到14英寸,是目前雷克萨斯旗下屏幕最大的车型(以雷克萨斯的尿性,中低配大概率还是小屏幕

)。中控屏幕的功能相比现款简直就是跨时代的进步,内置更多智能化程序,UI界面也不再老旧,车机系统部分雷克萨斯终于开窍了,不再掉队。当然,相比车机的功能性,我只关心引入国内后还会不会阉割Carplay

除此以外,全新NX还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也是当前雷克萨斯车型中最大的,谢天谢地,雷克萨斯终于用上全液晶仪表了,智能化车机系统和全液晶仪表的加入,绝对算是有生之年系列了

。至于内饰的做工用料倒是不用担心,雷克萨斯在这点上从来都没有翻过车。

动力方面,参考同平台丰田车型RAV4荣放来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双擎混动系统以及2.5L插电式混动都会用于全新NX。2.0L版本我就不抱太多期望了,比现款快是肯定的,但也快不了多少,更多的是以平顺代步为主。我个人更期待2.5L混动版本的定价,如果能比现款NX300h有所下调,成为NX的主力销售车型那就最好不过了,毕竟目前看来2.5L混动是目前NX动力系统的最优解。

写到最后

2020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包含香港)销量达到22.5万辆,同比增长11%,而这一销量成绩还是在主销车型NX未换代时完成。伴随着全新NX的到来,预计销量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当然届时要不要加价,还真不好说,毕竟NX大卖,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