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姿势随便换,买到就是赚,真男人就开这几款

2021年03月03日 12:41: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些天,懂哥的腰差点断了,不是玩断的,而就是硬生生的坐车!

也不知哪根弦乱了,我一冲动,就撒愣儿从深圳跑去东北,找我那几个大学朋友呆两天,去之前还好,飞机到潍坊经停了一段时间,回来就灾难了,我从盘锦到沈阳坐了两个多小时车,然后从沈阳到深圳又是四个半小时旅途,回到家了还得赶稿子,又坐三个点,我感觉我现在要是表演个后仰跳投,那腰真咵嚓能断。

其实我也不全怪坐的时间太久,毕竟这份老牛坐莲的工作,打坐是基本功,其实怪就怪在这一趟的座椅不舒服!你说路途上坐个头等舱,我估计再跑几个来回都没事,所以座椅真是相当重要,那么今天懂哥就要给大家推荐几个纯舒适取向的车型,坐它们出行就是享受,不光自己舒服,也能让家人倍感安逸,真男人的车库它们必有姓名。

1

大众 · 威然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68-39.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346*1976*1781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3180mm

车主真实油耗:10.7L/100km

大众威然,其实还没上市,懂哥就拿到车深度体验过了,说实话我对它的印象真是不错,虽说很多人吐槽它是换壳版途昂,地台高,空间利用率不行,但是从外观来说,长车头的造型不会让驾驶者太像司机,同时开起来的感觉也没有大车感,车头还是相当听话,同时乳白色的内饰也相当雅致,加上氛围灯的点缀,我承认大众确实高级。

MPV的重点当然是第二排,除了多项调节,其还是支持按摩加热通风功能,只是其向后的延伸不够,腿托一提起来后,乘客的脚会卡在前排驾驶座下,这种体位就相当尴尬,同时留给第三排乘客的空间也不够充足,除了设计师要背锅,并非MPV车型独有的平台也要担责,让威然在空间方面的造诣还是有些勉强。不过作为家用车型,大众威然的缺点对于懂哥来说,我完全可以接受,充沛的动力,韧中带软的悬架,还有一个超大的后备箱,同级选手中其出色的驾控水准确实让人称道。

2

别克 · GL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29-52.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219*1878*1799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3088mm

车主真实油耗:10.2L/100km

作为这个级别的王者车型,GL8的地位确实难以撼动,作为在中国市场繁衍了几代的产品,其背后还是有些自己的群体,而其出彩的一个方面就是其专属的MPV平台,造就了它不错的车内空间,每一排乘客都能得到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身处在第三排的乘客还有中央扶手,这样的细节为舒适度加分更多。

这次对比的是ES陆尊版本,低一个级别的胖头鱼造型太难看,完全是商用车;高一个级别的艾维亚,价格太过超纲,参考起来没有意义。所以中间的ES陆尊版本,其长相和内核都还过关,实用性方面确实比威然强,但是实行质感,滤震性还是差威然一点,对于那些家用和商务需要兼顾的用户,ES陆尊确实更值得考虑。

3

本田 · 艾力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48-32.88W

终端售价:28.68-32.08W

尺寸:4950*1842*1711mm

发动机:146马力发动机+184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900mm

车主真实油耗:6.8L/100km

最后一个是日系选手,本来想选奥德赛,但是那风噪那行驶质感,和舒适还是有些距离,所以懂哥选择了更加倾向于商务风格的艾力绅来为大家解析。相比奥德赛还捎带一点运动味道而言,艾力绅真是十足的日式家居范儿,前脸大面积的镀铬,尾部大尺寸的尾灯,内饰的亮面实木和宽大厚实的座椅,真是看着就舒服。

第二排座椅配备了加热、独立空调、小桌板、后排侧隐私玻璃、出风口,不过因为车身尺寸的缘故,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并没有那么充裕,但是相比那些硬塞两个座位的7座SUV而言,MPV的第三排肯定是要舒适很多,而且第三排也不会过多侵占行李箱空间,同时采用混动系统,不到7L的百公里油耗,经济实用型真是拉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