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又一全新SUV预告图发布 或将定位中型SUV

2021年03月03日 13:43: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长安又双叒要出新车了...

近日,在继长安UNI-K预售会结束之后不久,长安汽车官方又发布一组旗下全新SUV车型的预告图,如下多图所示。

进一步了解,多数媒体朋友认为该车或将属于长安CS系列的新车型。个人来看,虽然其裹着厚厚的伪装,但从较为硬朗和犀利的车身线条以及蜂窝式的进气格栅来看,这款全新SUV确实和长安UNI系列的设计风格有些许不同,而和CS系列蓝鲸版车型更较为类似。

如果猜测正确,那么我们也可以推测出该全新SUV在动力上的配备。该车将有可能搭载蓝鲸NE1.5T发动机或蓝鲸NE1.4T发动机,甚至有可能搭载和UNI-K相同的蓝鲸NE2.0T发动机,而变速箱或是7DCT和爱信8AT。而具体搭载哪一个版本,就只能看其车型定位如何了。

说到车型定位,我们不妨继续推测一下。我们知道,长安CS系列产品现阶 已经可以说非常完善了,包括2款小型SUV,2款紧凑型SUV,一款中大型SUV,那么这款车的定位结果兴许就出来了:或许就将中型SUV(CS85COUPE虽然也定位中型SUV,但并非传统SUV)。如果该车定位中型SUV,1.4T发动机基本就可以排除了,那么现在所剩下的就是1.5T和2.0T。

个人看来,该车搭载1.5T的可能性大过2.0T。为什么这么说?首先,该车如果定位中型SUV,那么显然在定位上和刚刚公布预售的UNI-K就重叠了,如果动力总成再一样,那么UNI-K的日子便不会好过,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相信长安汽车不会这么干。其次,CS系列的定位是明显低于UNI系列的,所以该车搭载1.5T能够有效拉开和UNI-K的内部竞争关系,并且有利于降低该车在售价上和UNI-K的冲突。

假如咱们的猜测都成立,那么该车就是一辆搭载蓝鲸NE1.5T的中型SUV。问题又来了: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如何呢?

不难发现,市场上搭载1.5T动力的自主品牌中型SUV并不少,叫得上号的就有瑞虎8、传祺GS5哈弗H7、星途TXL、捷途X70等。不过,要说真正在市场上存在感强的,除了瑞虎8和捷途X70,其他车型基本上属于徒有其名。进一步分析,捷途X70是一辆定位更加亲民的车型,所以应该不会是长安这辆全新SUV的竞争对手,那么它真正的对手就只有瑞虎8了。

如果当真如此,那么长安这辆全新SUV就更加令人期待了。因为从瑞虎8的产品力来看,可以说在同级别已经是非常给力了,包括空间、动力、配置、性价比和质量都是被市场所长期认可的,所以长安这辆全新SUV若要想和瑞虎8对标,产品力只能更加出色才行。当然,反过来说:瑞虎8也危险了。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长安要推出这辆全新SUV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其他方面全都是我们的猜测和推测,至于到底怎么样我们不得而知。当然,至于大家觉得我们的猜测和推测有没有道理,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告诉我们。最后,希望长安这辆全新SUV不要让大家等得太久,早日和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