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的第三把火,全新升级的途胜L,能重振韩系荣光吗?

2021年03月03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韩系车来说,2020年似乎已经成为了"救赎"的一年。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相继上市,不仅"用回"了自己曾经名声在外的名字 ,也很好地推行了韩系特色的高颜值、高配置以及高科技感,这些都是韩系车早年赖以成名的绝招。

进入到2021年,现代的脚步依然不慢,在工信部公布的最新一期的车企申报目录上,赫然出现了途胜L的名字。颜值大幅提升,搭载了最新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尺寸也是全面加大,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755mm。如果能延续现款的高性价比的话,毫无疑问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伊兰特、索纳塔、途胜这三个名字再度集结了,现代这是要吹响反攻的号角了吗?

(1)标新但不立异,清秀动人

在05年左右,第一代韩系车进来的时候,颜值确实是非常惊艳,可以说是给彼时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不少活力。不过近些年日系、德系、美系都开始推年轻化,韩系车的颜值优势没有以往那么大了。

但伊兰特、索纳塔、途胜L这三款车的出现,似乎又把这个优势拉大了。

新款的途胜L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感性运动"的设计语言,前格栅非常大,与两侧灯组完全融合在一起,再配上曲线非常明显的引擎盖和造型夸张的雾灯,整体看上去时尚感非常足。而它的侧面设计也非常新潮,采用了非常多的曲面"拼接",有点钻石切割的感觉,很有活力感。

相比现在很火的大众探岳,途胜L的年轻时尚感明显更足。而在尺寸方面,途胜L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670*1865*1690mm,轴距则为2755mm。在这个级别SUV对比中,它的长度仅稍逊日产奇骏,宽度和轴距都是同级最佳,这也让途胜L的空间表现来到了同级第一梯队。

新车的尾部设计也非常有想法,不仅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还很罕见地将尾灯设计成了分体式,再配上双出排气,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气息。它的尾部下方还采用了镀铬设计,增加了不少高级感,与悬浮式车顶搭配,显得相当性感撩人。

其实老款途胜的内饰设计好评度已经算是不错了,不管是出于成本考虑,还是稳妥起见,新车用那一套内饰都是合情合理的。没想到新途胜L选择了不走寻常路,直接放弃了悬浮式中控布局,采用了最新的卧式布局,这也是新奔驰S级上所采用的设计理念。

新途胜L的整体内部布局比较简约,悬浮式液晶仪表,配上卧式中控屏,显得科技感十足。在中控屏下方,它依然保留了大量的实体键设计,按键换挡也很有高级感。

总体而言,经过这一轮焕新,途胜L的升级还是非常大的。在尺寸方面达到了同级一流水平,外观更加年轻时尚,内饰也充满了科技感。这一点,还是很受年轻人欢迎的。

(2)200匹的1.5T,现代想做什么?

根据工信部公示的信息,新途胜L采用的是现代最新一代的"G4FS"发动机,理论上应该是索纳塔同款才对。但它的最大功率却达到了147kW,也就是近200匹马力,而在索纳塔上,它的功率暂时只有125kW。也就是说,虽然是同一型号,但途胜L的发动机比索纳塔更强。

大众探岳的330版本,最大功率也只有137kW。号称地表最强的CRV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42kW。也就是说,途胜L这次一举把这两款经典机型都超过了。

目前这款发动机更多的数据暂未公布,但可以肯定是采用了一系列现代最新的科技技术,比如全球首创的CVVD即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它创新性地实现了气门持续时间可变,低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会控制进气门开启时间持续到压缩冲程的中后期,让压缩阻力减少,降低油耗;而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它会在压缩冲程初期关闭进气门,让进气量尽可能增大,使得发动机做工更多,性能更强。

这款这套技术用在索纳塔上,让车辆性能提升了4%,燃油效率提升了5%,同时还让尾气排放量减少了12%。可以说是少数在国六阶段,性能不降反升的发动机。

而在途胜L上,它更是一举实现了147kW的超大输出功率。说明它的调校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代希望赋予途胜L更多的运动基因,让它的性能表现可以更加突出,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现代不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比如之前在菲斯塔上,它就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0kW的1.6T G4FJ发动机,也得以让它成为运动型轿车的代表,确实比思域更快,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

在途胜L上搭载最强的1.5T发动机,应该也有类似的考虑,让它成为新车的标签。

(3)智心合一,让科技回归正途

除了颜值和性能重回领先之外,在科技配置方面,途胜L也会延续索纳塔和伊兰特优势,配备了最新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这套系统获得了2020年的凯利蓝皮书最佳汽车技术奖。

这套系统算是当前主流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集大成者,主要特点是完成度高,安全性强。比如它配备了SVM360°全景影像功能,SVM是指RVM、BVM和FVM,即前方、侧方、后方全方位的监控。既有清晰的360度成像,又能同步显示车辆的全景信息,而且不管是夜晚还是雨天,它的成像效果都非常出色,大大增加了行车和泊车的安全性。

再比如它的NSCC自适应巡航,这套系统是基于导航智能控制的。它可以根据高速的限速信息自动调整车速,车子自身就自带"电子狗"的功能。还能根据导航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让安全性和舒适性更好。

它还有针对交叉路对向车的防碰撞辅助功能,以及可以监控侧后方的盲区防碰撞辅助功能。在同级别的合资SUV中,除了CRV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够与它接近,其他的科技水平应该还是与途胜L有一定的差距的。

(4) 想预定爆款,价格是关键

从去年以来,现代为夺回市场,确实给足了诚意。重新用回伊兰特和索纳塔的名号,也是希望能重振辉煌。基本上"套路"都比较接近,就是把各个方面都做到同级最佳或者顶尖,然后定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

没办法,现在的市场就是这么现实。大众和两田如日中天,韩系、法系、美系这些,都是要给出更多的诚意,才能取得不错的销量,要不然很容易落得叫好不叫座。

而且途胜L所处的市场更加微妙,伊兰特和索纳塔所在的A、B级轿车市场,基本上还是合资车型占据绝对主流。A级的轩逸、朗逸、卡罗拉,B级的迈腾、雅阁、凯美瑞。而途胜L所处的SUV市场,不仅合资车非常强势,自主品牌也盘踞着大量的好手,更是有哈弗H6这样的"神车"。

虽然不否认途胜L的实力,尤其是新款进步巨大,但这个级别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如果卖和CRV一样的价格,极有可能成为一个相对小众的选择。而如果维持在现款途胜的终端价位,加量不加价,在功夫汽车看来,竞争力还是很足的,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5) 功夫拍案

如果新途胜L的定价能稍微亲民一些,终端价格略低于探岳们,和探歌、逍客这些接近,或者只是略高,它绝对是有乱杀的实力的。毕竟在索纳塔们虎虎生风的年代,韩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高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

新车第二季度就要上市了,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