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年03月04日 09:04: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99万辆,环比下降8.5%,同比上涨11.8%。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673宗,环比微降2.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43.5%。

1月份,“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依旧排名故障问题前两位,但投诉量较2020年12月份有所下降。本月,“电瓶故障”和“车灯不亮”问题投诉量增长明显,环比分别上涨28.7%和25%,前者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而后者则多集中在某德系品牌车型上。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初具网红潜质 哈弗大狗开启“牛市”

作为哈弗旗下的全新车型,哈弗大狗凭借硬派越野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两把锁+智能四驱的越野实力成功俘获了一批年轻拥趸。自上市以来,月销量便持续攀升,不断刷新月销量纪录。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已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1月份的销量更是创造历史新高,取得“开门红”,为2021年的市场表现奠定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销量不断攀升的同时,哈弗大狗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水平,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出色。随着1月份哈弗大狗2.0T车型的上市,为喜欢硬派越野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有望助力销量进一步走高。整体来看,哈弗大狗已经初具网红潜力,在2021年有望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取得更佳的市场成绩。

2、销量触底反弹 长安UNI-T稳步前行

作为长安汽车全新产品序列(UNI系列)的首款车型,长安UNI-T自上市之日起便展现出强大的产品力。尽管受到国内汽车市场下行和疫情双重影响,但长安UNI-T依旧创造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的佳绩,上市半年累计销量便达到68,504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进入2021年,长安UNI-T开年首月销量再次破万,并创造了上市以来的销量新纪录。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长安UNI-T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质量口碑稳定向好。如今,长安UNI-T推出了2021款卓越型,替代了2020款中的入门车型——1.5T豪华型,新车在配置层面得到大幅提升,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表现。此外,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也即将上市,众多利好因素加持下,2021年长安UNI-T有望在2020年的基础上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进一步夯实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地位。

3、初露峥嵘 威兰达跨入“万辆俱乐部”

去年8月,我们曾对威兰达的销量投诉量表现做过点评,彼时威兰达销量冲高回落,投诉量攀升,走势并不明朗。如今来看,威兰达的月销量经过短暂调整再次实现稳步提升,并走出了一波“五连涨”。而这波涨势的高潮出现在了2021年1月,威兰达销量连续三个月破万,月销量达到近一年来的顶点。事实上,与同时期的重磅车型广汽本田皓影相比,威兰达显然属于“慢热型”选手,经过近一年的市场锤炼,在销量层面已与同门师兄汉兰达并驾齐驱,成为广汽丰田SUV阵营新的销量增长点。从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情况来看,虽然在2020年9月份曾出现投诉量异常波动,但后续月份的投诉情况明显有所改善,质量口碑已逐步趋于稳定。整体来看,广汽丰田威兰达在市场表现上已初露峥嵘,或将在2021年大放异彩,当然前提仍是要保持稳定的质量口碑。

4、质量口碑转差 瑞虎8终结连涨势头

与其他大部分车型纷纷赢得“开门红”不同,奇瑞瑞虎8开年首月的表现似乎不太理想,尽管销量依然保持在万辆之上,但连续8个月的涨势就此戛然而止。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到,瑞虎8在2020年5月份完成车型换代后,销量走势十分强劲,2020年12月销量更是史无前例地突破2万辆大关。然而,伴随销量攀升,瑞虎8的月投诉量也呈现出逐月递增的趋势,大部分月份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低于国内乘用车整体水平。而在2021年1月销量环比大幅下跌的同时,瑞虎8的投诉量达到了近一年来的峰值,质量口碑出现转差迹象。就目前的销量投诉量表现来看,瑞虎8的市场表现或将进入阶段性调整期,未来能否快速恢复增长势头,当务之急便是避免质量口碑持续转差,尽快将其调整至正常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