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取得销量开门红!CS75系列突破4万

2021年03月04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由于车市持续下滑和疫情组合而成的双重打击,使得各大车企销量都出现了明显下跌,但长安汽车是一个例外,整个2020年,长安汽车销量不但没有下滑,反而做到逆势增长,抛开合资车型不谈,长安系列产品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同比增长12.9%,表现可谓让人倍感意外。而进入2021年,这股上升势头并没有出现衰减的迹象,反而变得愈发凶猛,1月率先取得开门红。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整个长安汽车集团1月销量为251980辆,同比增长87.3%,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为200737辆,同比增长93.8%,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53424辆,同比增长92.5%。

具体车型来看,长安品牌头号明星车型CS75系列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扛把子”,1月销量超过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3.8%,成为该价位中仅次与哈弗H6的紧凑级SUV。实行双车战略后对于销量有了实质性帮助,CS75面向入门级消费者,虽然设计语言依然停留在上一代,但较低的购买门槛外加宽阔的车内空间,同样得到认可,而定位更高,设计和品质更加出众的CS75 PLUS则适合预算相对充裕且希望紧随潮流的消费者。两款车型高低搭配,做到1+1大于2的效果。

而在CS75系列带动下,长安汽车整个SUV产品序列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提升,CS55系列1月销量为12866辆,其中新款CS55 PLUS全系换装了蓝鲸系列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180匹,良好的动力输出表现搭配上个性化十足的造型设计,直戳年轻消费者购车痛点。而CS35系列作为家族最入门产品,得益于其亲民的售价以及出色的产品力表现,1月销量为12229辆,表现非常出色。

除此之外,去年新增的UNI系列则成为长安汽车另一销量增长点,该系列首款车型上市之后销量表现一直相当稳定,每月都能维持在过万水平线上。它之所以能够在10-15万这个级别当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是依靠它天马行空的外观、科技氛围拉满的车厢,这些卖点是其它车企旗下的产品所不具备的。而该系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相比UNI-T,UNI-K定位在中型SUV,不仅外观设计上继承了UNI系列固有的特征,而且无论是尺寸还是舒适性都要更上一个阶梯,如果定价范围能在20万元附近,那么对于合资SUV车型来说会是一次重大冲击。

而在轿车方面,首当其冲当属长安逸动系列,1月销量来到23537辆,稳中带进继续攀升,作为自主品牌为数不多能排在轿车排行榜前十五的车型,逸动成功在于抓住该级别消费者用车痛点,无论是从哪一个方面去评价它,它所展现出来的产品力都处于同价位平均水平。10万元以下的车型由于成本原因很难做到两全其美,这就会导致出现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出现,相比较来说,这样的问题在逸动身上很少出现,这就决定它被大众消费者认可的主要原因。

1月份刚好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销售月,通常来讲这段时间人们买车的欲望会来到最顶点,对于长安来说,多样化车型布局组合而成的广阔价格覆盖以及新车改款陆续完成,这些因素堆叠起来后正是长安汽车在1月份制胜的法宝。更重要的是,长安旗下这一系列热销产品,都没有通过以价换量的做法来实现,车系优惠最多也只是2万元左右,而像以上列举出销量破万的车型,它们终端市场价格非常坚挺,这就说明长安已经开始具备品牌向上发展的实力,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