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31.28万元起

2021年03月04日 17:30: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1年3月3日,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款配置,官方指导价31.28万元~33.08万元。采用SGP模块化平台,换装全新模拟8速CVT变速箱,纳帕真皮座椅以及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全时四驱配置丰富。

第一代斯巴鲁傲虎诞生于1995年,最初的设计理念是"把旅行车打造成SUV",既要具备SUV的烂路通过能力,同时还需拥有旅行车的舒适性。当人们不满足于基础需求时,便会向往品质感与高级感,由于个性所在,其中那么有些刁钻需求违背主流市场。正是因为这些小声的呼唤才有了别出心裁的设计和一些看似不走寻常路的产品诞生,在我的理解中斯巴鲁傲虎便是如此。既满足了出行远游的乘储空间需求,同时兼顾轿车才具备的舒适性和低重心稳健感,并且在主被动安全用料方面投入大量成本,真正实现了让车主买了不后悔,使用安心又舒适。

在本次升级焕新中,新一代OUTBACK傲虎新增两款各具风格的全新版本车型,2.5i旗舰版EyeSight和2.5i探享版EyeSight,以及两款专属于OUTBACK傲虎的全新配色——流光铜和清秋绿。它们的出现也唤醒了更多用户积极、自信的追求多彩生活。

外观方面,前脸最直观的改变便是此前车标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升级为上下两条装饰条,雾灯、前唇现已加上轮廓化的边框,依旧是我们熟知的感觉,只是样貌有了些许的微调。保守、平衡、实用、稳健是斯巴鲁家用车领域常见的形容,不像其他品牌那样大刀破斧的改变,在经典中不断完善同样能得到成熟群体的使用需求。

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的加持下,新车不论乘储空间方面还是车身强度方面具有了不小提升。相较老款车型增加45mm,后排座椅间距提升10.8mm,后排腿部空间提升6.1mm。在轴距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全新一代傲虎后排乘坐空间得到了显著提升,并且行李厢纵向长度也有小幅度提升。车内横向空间也有非常大的升级,前排横向空间增加30mm,前排座椅间距增加7mm,行李厢宽度增加20mm。

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在SGP模块化平台的加持下,车身前端横向扭曲刚性提升100%,车身扭曲刚性提升70%,车身前端悬架刚性提升70%,车尾副车架刚性提升100%,新车吸能率提高约40%,这意味着他将有更优秀的被动安全表现。除此之外,优秀的四驱系统配合低重心车身以及主动安全系统,让车主在面临险境操控车辆时获得直接快速的反馈响应,极大的降低了危险发生。

配置方面,新车不仅配有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纳帕真皮座椅、方向盘加热、11.6英寸车机大屏、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一款跨界SUV,斯巴鲁在人性化设计上同样十分细心。新车还配备了区别于传统"扫堂腿"式感应尾门,车主携带钥匙靠近尾门时使用肢体触碰尾标即可打开尾门,遮物帘即便在展开状态下也能自动回缩,小小的设计让装卸动作变得轻松舒畅,生活的仪式感便是在点滴之间。

动力方面,仍是那台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2N·m。乍看之下似乎有种"换汤不换药"的既视感,该发动机将原本歧管多点喷射形式升级为缸内直喷,并将压缩比从此前10.3提升至12.0,通过优化喷油、压缩比提高燃效效率,从根源处提升燃油经济性。

最后,笔者在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上市之前受邀参加了新车赛道、越野试乘体验,好不夸张的说,新车乘坐舒适性丝毫不输主流合资B级轿车,座椅舒适性甚至优于部分车型。此外,储物空间足够灵活多变,面对长途自驾游也不含糊,纯进口品质再加这套及其可靠的全时四驱系统,他可以带你步入美不胜收的自然地带。在崇尚智能科技看颜值的时代里,斯巴鲁傲虎选择了循规蹈矩坚守初心。一首打油诗留给斯巴鲁Impreza翼豹信徒们:低调王者无人识,水平对置人尽知,全时四驱终不悔,只为拉力保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