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二月销量:CR-V热力不减,锐·混动打开新局面

2021年03月04日 21: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各家品牌开始陆续公布今年2月中国市场销量数据。面对疫情好转后的第一个春节,以及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各品牌反而有着相当强势复苏的销量表现。

“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时间拉回到2020年2月,那个时候恐怕没人会料想到身处疫情风暴中心、三座工厂都在武汉的东风Honda,能在下一年的2月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

本田中国公布数据显示,东风Honda 2021年2月销量达44970辆,累计今年前两个月,东风本田销量135106辆,同比大增74.6%,CR-V系列车型月销量更是超万辆。

月销过万,CR-V热力不减当年

产品是品牌与消费者最直接的交流载体,东风Honda却拥有CR-V、XR-V和思域三大主力车型,并且领跑各个细分市场,在这三驾马车的带领下,同门享域、UR-V、艾力绅等车型也在销量上实现了全面进阶。

去年国内车市整体大环境遇冷,但这并未影响东风Honda在国内全新车型的推出计划,自复工复产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新车发布、上市。加速推出了全新UR-V、全新思域Hatchback、新CR-V、享域锐·混动、2021款XR-V、LIFE来福酱、M-NV等车型。进一步扩大的产品矩阵,让今年的销量有了更大的提升空间。

而在2月,时值春暖花开,家人团聚,城市SUV毫无悬念成为最热门的车型。成都某东风Honda经销商向汽车生活透露,即使受到传统淡季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店内客流量相比往年同期,热度不减,其中CR-V是销量最好的车型。

作为消费者心目中的“标杆”,CR-V将城市SUV的概念带到至中国消费者的身边,并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车型。近期进行了中期改款后,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拥有220万用户口碑的背书、经历十几年市场洗练的CR-V,无疑也最适合做东风Honda在新能源市场的“破局者”。

锐·混动打开新局面

在电动化领域,CR-V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和享域锐·混动组成的混动家族和以X-NV、M-NV组成的纯电家族,CR-V 锐·混动e+的到来,不仅壮大了CR-V车型家族,也也东风Honda成为业内首个覆盖“SUV+轿车+MPV”全车系电动化的品牌,更是少有的同时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动力系统的汽车企业。

因此,整个2020年,东风Honda电动化家族共斩获10.6万辆销量,同比增长68%,成为东风Honda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而在CR-V锐·混动e+上市后,东风Honda又进一步夯实了其在混动市场优势。

2月2日,Honda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正式上市,打响日系品牌插电混动SUV第一枪,新车补贴后指导价27.38万-29.98万。至此,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

在CR-V锐·混动e+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CR-V锐·混动e+上市,意味着东风Honda已经迈入电动化战略新时代。”

对于消费者而言,CR-V锐·混动e+最受关注的就是新车的SPORT HYBRID e+动力系统。这套全新动力系统在原有搭载2.0L发动机的i-MMD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动力电池容量和外接充电功能而来。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对消费者而言,它带来的不仅是提供更长的纯电行驶里程,更有“无限接近EV”的驾驶体验。

作为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 e+,不仅壮大了CR-V车型谱系,同时也预示着东风Honda即将迈入电动化战略新时代。

产销体系恢复快、产品投放力度高,东风Honda能在消费市场中捷报频传绝非偶然。令人期待的是,2021年的东风Honda就像是风雨后绽放出的彩虹,正在焕发着全新的生命力,随着众多全新车型的上市,产品阵容不断完善,东风Honda势必会在未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实现更高销售目标。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