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6销量甚至不如停产的名爵3,这说明了什么?

2021年03月04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汽名爵在去年末发布的名爵5可谓是一炮走红,不过名爵品牌在之前倾尽全力打造的名爵6可彻底成为炮灰了。2021年1月的销量数据显示,名爵6只卖出了604台,属于市场的垫底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停产的名爵3都有2386台的成交量,更能凸显名爵6这款产品有多么失败。

单从产品力来看名爵6这款轿车,外观上其实不差,虽然是舶来的自主品牌,但也是国产车中很少能够做出运动感设计的轿车,尤其是去年推出的绿色漆面,也的确惊艳了不少人。当然工业设计也是上汽名爵的强项,不然名爵5也不可能大卖。

但名爵6的问题就相对更加复杂,从最开始的碰瓷本田思域开始,似乎就一直在跟主流消费趋势对抗,要知道有段时间,凡是敢碰瓷思域做营销的车型无疑都翻了车,北京现代菲斯塔就是个前车之鉴,并且思域的火爆也并不是靠营销一夜爆火的,最主要的还是本田发动机这个核心价值,被本田圈子里的用户自身放大所导致,即便名爵6在最高峰有过破万的成绩,但经过3次换代之后走到不剩千台的销量还是令人唏嘘。

其次是每次见销量开始下滑的时候,都是通过换脸这种表面行为上的换代来维持车型热度,而名爵6车型本身在质量上存在的问题却没有跟随更新解决,反馈较多的像变速箱异响及顿挫、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及抖动异响、电瓶故障等方面情况都是让口碑难以向上推动。

另外就是9.38万的起售价,讲道理国产轿车在没有过硬技术支持的时候就想往10万往上试探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领克03能成是因为它真的在动力和质量上做强了,名爵6在没有优惠的前提下很难说服消费者剁手。不过名爵5似乎是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了,年轻人掏不起10万就把姿态放低,既然非要卖给年轻人,6万多的名爵5才是这个品牌能够被接受的真实价位,好看、配置足,那就有销量。

可惜的是,名爵3这样一个完全可以和POLO和飞度竞争的车型被完全放弃,两厢小车虽然小众但不代表没市场,恰好这个领域的消费者又是在互联网上嗓门比较大的群体,但愿有一天名爵3也能和名爵5一样迎来一个起飞的重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