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实现完全电动化,沃尔沃当真不留退路?

2021年03月04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沃尔沃汽车官方在3月2日宣布,将在2030年实现完全电动化,并致力于成为高档品牌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也就是说,沃尔沃未来决定要淘汰内燃机产品,从而转型成为一家只销售电动汽车的品牌。

乍一看好像在玩火,但考虑到目前沃尔沃背后的主子是吉利,这就能够解释得通了。2月24号晚,吉利控股集团发布通告称,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宣布达成合并方案。不过细节上并未透露是什么程度的合并,但这个谈判和沃尔沃宣布2030年完全电动化应该有巨大联系。

其实到目前为止,吉利沃尔沃两方都没有在新能源领域做出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商业化产品,倒是同为国产一线的长城率先把欧拉这个品牌做起来了,想必这9年间吉利沃尔沃势必会在新能源领域砸入更多的投入去实现这一愿景。

而目前吉利现在疯狂地推进高端化,目的也很有可能是消化沃尔沃的高端技术,试图将自主品牌的议价权推向更高层级的合资车价位,如果一个自主品牌实现品牌占有率和利润的双重最大化,说不定会对中国的汽车工业产生质变。

与其说是沃尔沃完全电动化,不如说是吉利会在2030年彻底吸收消化沃尔沃的燃油产品线,从而将真正实现国产车的高端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