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狮来了!轴距长过速腾,丰田又一吸金兽

2021年03月05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亚洲龙自来到中国市场以后,一直具有较高的市场热度。以去年一整年度的数据来看,亚洲龙总共达到11.15万辆,也创造了B+级市场的最高销量记录。

近日,一汽丰田公布了旗下最新A+级轿车ALLION的中文名:亚洲狮,延续了亚洲龙命名方式的它,能否像亚洲龙一样在国内创造不俗成绩呢?一起来看看。

亚洲狮定位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竞争对手主要有速腾。在设计上,亚洲狮的整体外观比较个性,尺寸的格栅占据了整个前脸的大部分面积,同时X造型的布局也使得视觉效果更加激进夸张,有点类似于雷克萨斯的风格。侧面没有太多可说之处,中规中矩。而车尾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灯带上面刻有ALLION字样。

从曝光的内饰图来看,亚洲狮延续了家族式设计,用料看起来颇具质感,中控台布局简洁,双悬浮式屏幕已经成为丰田标志性元素,同时这也意味着在智能科技配置的搭载方面不会太落后。

亚洲狮的亮点还是在于空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虽然三围不及速腾,但是轴距要长了19mm,第二排腿部空间或许会更加舒适。在核心动力上,亚洲狮很可能会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可提供171马力,匹配CVT变速器。

大众速腾凭借着大空间的优势,每个月能拿到两三万的销量成绩,也基本上没有正面的竞争对手。亚洲狮的出现,进一步细分以及完善了丰田轿车市场的产品布局,对于速腾来说也是一种压力。

丰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不必多言,且这几年劲头越来越旺,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强势增长,跟大众品牌呈现出的是两种不同的局面。未来如果亚洲狮能有一个合理的售价,相信它在市场上能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