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练就美式豪华之格——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T四驱版

2021年03月05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SUV市场,哈弗H6的大名可谓如雷贯耳,毕竟“销冠”宝座已经被它霸占了N年之久,当然,尽管哈弗H6的销量居高不下,但在网络上却不乏争议,“有这钱为何不买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PLUS”;“哈弗H6卖的好就是因为产品线太丰富了,其实实力一般”……哈弗H6真的一般吗?

今年1月份,第三代哈弗H6新增的2.0T车型上市,其中四驱顶配版车型的售价为15.49万元,理性来看,这款车却是不便宜,这样的价格甚至完全可以买到一众合资紧凑级SUV,但当汽势Auto-First试驾之后发现,真的不要小看它。

看起来平平无奇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2.0T车型和此前推出的1.5T车型长得都一样,颜值够高,运动气息十足。长城汽车表示,新车采用的长城汽车最的“弦韦”设计语言,强调的是东风韵味,虽然听起来有些缥缈,但是好看是毋庸置疑的,当然,纵观长城旗下所有车型,似乎除了欧拉iQ,个个都是颜值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其车身长度、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3mm和58mm,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身材出众。当然,吉利如今开启了越级打击路线,即将推出的星越L比第三代哈弗H6大了足足一圈,但好在二者之间价格几乎不可能重和。

似乎从艾格加入比亚迪之后,不仅比亚迪的设计迎来突飞猛进的提升,纵观所有自主品牌都焕然一新,吉利长安皆是如此,而相比之下,长城旗下车型则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带来惊艳的感觉,原因或许也很好理解——本身出发点够高,自我突破自然难上加难。

不过在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的进步则是显而易见的,平直的中控台上布置着两块精致的液晶屏,干练、整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仪表盘也同样没有了遮阳罩。不知从何时起,仪表盘遮阳罩被各大车企纷纷摒弃,且显示效果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不禁让汽势Auto-First疑问,一路走来,历经数十年岁月,曾经的仪表盘遮阳罩是否真的有存在的意义?曾经的实体仪表盘真的怕反光?

新车的仪表盘尺寸为10.25英寸,尺寸并不大,但显示效果却很出色,得益于较高的分辨率和色域,其画质细腻程度已经不亚于智能手机,同时,各种各样的主题也让能讨好不同消费者的审美。

除了设计层面,第三代哈弗H6的空间更加出色,而尺寸更大的全景天窗也对后排乘客非常友好,只不过天窗的开启方式有着些许怪异,需要适应一下。

配置方面,此次试驾的这辆2.0T四驱顶配车型的配置可谓应有尽有,常见的智能车联网、自动驾驶辅助、舒适性配置等它均有提供,不过,其相比售价低2万元的1.5T顶配车型也并未在配置层面拉开差距,区别仅仅是主驾座椅记忆、功能更丰富的外后视镜,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静态来看,这辆第三代哈弗H6的2.0T四驱顶配车型确实很出色,但结合确实不便宜价格,似乎又有些差强人意,如果只在意外表,亲民不少的1.5T车型显然才是最佳选择,所以说这辆看起来平平无奇。

开起来内有乾坤

当下消费者购车时总会发问,“这辆车动力够用吗”?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够用”本身就是一个极其主观的词汇,有的人要的是满足日常驾驶,能够顺利超车便足够了;但有的人则天生就将驾车当成享受,即便车速开到120km/h也还想再狠踩一脚油门。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又格外中意第三代哈弗H6,那么2.0T四驱车型显然是首选,当然,也别无他选。

事实上,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也没有想象中的强,其最大功率211匹、峰值扭矩325牛米,动力参数不及哈弗H9哈弗F7搭载的那台2.0T发动机,与合资品牌主流2.0T发动机也有一定差距,当然,并不是长城汽车调校功底不行,而是它希望在动力充沛的基础上同时保证油耗,也就是说,为了均衡。

而在变速箱方面,长城对这台7DCT变速箱的调校也颇有一番见解,原因同样是为了均衡。

众所周知,DCT变速箱最大的问题便是平顺性,即便是佼佼者大众家族的DSG变速箱,无论是干式机构还是湿式机构,轻油门提速必出现抖动情况;低速滑行减速至车辆挂入低档位时必出现顿挫,所以,在网络上谈DCT色变,毕竟大众都无法做到平顺,其他品牌又怎能有所突破。

但汽势Auto-First可以负责任地说,搭载在这辆第三代哈弗H6上的DCT变速箱最大的优点便是平顺,凡大众、格特拉克等品牌DCT变速箱容易出现顿挫的情况,这台DCT变速箱均能巧妙避免,除了稍稍激烈驾驶时会感到一丝换挡过程,整个驾车体验异常顺滑,顺滑到完全不像是一台DCT变速箱。

当然,有得必有失,这台DCT变速箱没有了其他DCT变速箱的冲劲,没有慷锵有力的换挡体验,更没有干碎利索的换挡速度,再或许它的传动效率也没有其它DCT变速箱高……总体来看,在这台变速箱上消费者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不过还是要为它打一个高分,毕竟舒适在更多人的心目中要胜过激情。

这辆2.0T车型开启来颇显美式豪华,这里不是说激情四射的凯迪拉克,而是张弛有度的林肯

首先,虽然其动力表现不错,但是受到变速箱制约,车辆加速感受并不迅猛,不过只要持续深踩油门踏板,其动力最终也能得到尽情释放,照顾到了柴米油盐,也能纵向诗和远方。

其次则体现在车辆起步,挂入D挡后,松开刹车踏板,松开过程没有出现常规DCT车型上的抖动情况,但即便脚掌全部松开,车辆的行进脚步也只能用蠕行来形容,倒车时也是如此,以致于需要轻点油门倒车,这点和林肯品牌车型同样相似。

最后,第三代哈弗H6能让驾驶者体会到一种隔绝感,转向系统轻柔且并不精准;底盘悬架/坐垫柔软;NVH出色;车架整体感强等等都会造成这种感官体验,某种层面来说,这种隔绝感就是舒适的体现,也是高级感的体现。

最后来看其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其实不少消费者或许买SUV就是冲着四驱系统去的,在他们看来,没有四驱系统的SUV是没有灵魂的,当然,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样的观点稍稍有些偏激,SUV的优势更多是空间,其次才是通过性,且这里的通过性还远未达到越野这样的等级。

话说回来,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怎么呢?首先,这款车提供6种驾驶模式,其中越野模式为四驱车型特有,其他5种在1.5T车型也有提供,似乎意味着这款车为越野而生?当然不是。

从四驱结构来看,多片离合器结构的适时四驱系统似乎没有什么越野能力,且承载式车身结构也不允许它这样做。但结合用户使用角度来看,有了一套四驱系统,确实比没有好不少,优势则体现在雨季的湿滑路面和冬季的冰雪路面。

汽势观

通过对第三代哈弗H6 2.0T 四驱版车型的短暂体验,除了耐久性层面,汽势Auto-First已经基本摸清了这款车的特点,不可否认,虽然它仍有些许不足,但是瑕不掩瑜,更重要的是,在它真正是意向群体心中,不足或许本身也并不是不足,既是如此,又怎能不热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