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道1.5差在哪?高低配置对比,谁更值得

2021年03月05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价格高买到的商品肯定有着更高的价值,但这并不能说便宜就无好货,有时候价格便宜也并非不值得的。在汽车圈里这样的例子就比比皆是,有些汽车价格昂贵但德不配位,甚至同样一辆车分出了差价10万元以上的低配和高配车型。比如本田冠道,低配车型厂商指导价22万元,而顶配则要33.28万元,其中最大的区别便是发动机一个1.5T,一个2.0T。

冠道1.5T版本与2.0T版本最大的差距就在于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93Ps,峰值扭矩为243N·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272Ps,峰值扭矩为370N·m。如果价格相差不大的话,选择动力更加强劲的后者才对,但是最便宜的2.0T两驱豪华版本田冠道也比低配版1.5T车型价格高出近6万元,从这6万元中就能窥探出谁更值得。

低配的本田冠道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2.0T起步车型则是2.0T发动机加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度为7.8s,而低配车型要10.2s。动力增强油耗也会略微增多一些,每百公里会多1L油左右,不过这点倒是可以忽略不计。

27.98万元以下的车型,全部使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29.28万元以上的车型才使用了适时四驱,并且增加了多片离合器,拥有着更强的越野能力。不过平时在城市里开的话,这种能力倒也是可有可无,并不会影响日常用车感受。

整车的安全性方面,1.5T和2.0T都是一样的,价格更高会有更多的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例如1.5T的两驱尊享版和2.0T四驱至尊版才会搭载车辆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而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就更加悬殊了。

在用料方面不会有太多差别,除了最低配的两驱精英版方向盘使用了塑料,座椅使用了皮质加织物混搭材质之外,其他版本的车型全部使用了真皮方向盘,仿皮加真皮混搭的座椅,驾驶位支持高低4项调节。

其实将1.5T和2.0T这种低配与高配车型进行对比,就会发现同样一款车最合适的并不一定是最贵的或者最便宜的,往往是在靠中间的一小撮才更适合自己。尤其是身家不够丰厚,与其选择接近30万元的2.0T版本,不如选择一个配置更加齐全的1.5T版本。例如两驱智享版和尊享版,价格都在二十五六万左右,193Ps的功率不管是超车变道还是跑高速都妥妥的够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也更多一些,开起来更加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