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起售!提供1.4T/1.5L引擎,伊兰特值得买吗?

2021年03月05日 13:4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中国轿车细分市场,轿车市场基本被德系、日系品牌垄断,下至飞度、轩逸、卡罗拉等小型/紧凑型轿车,上至迈腾、雅阁,以及BBA等高端型轿车,基本上均是德系、日系品牌的天下。

然而,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它们更喜欢时尚、年轻、运动型轿车,因此谁能够讨得年轻人的欢心,自然能够在时代洪流中生存,在当下看清趋势的品牌有领克汽车,以及北京现代等品牌。

北京现代品牌轿车如“韩流”一样,以潮流时尚的新潮元素,打造紧跟时代潮流的现代化汽车。尤其是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轿车,如脱胎换骨一般。当然,不止于伊兰特,还有菲斯塔、索纳塔、名图等等,任何一款车型的颜值设计都时尚靓丽。

今天,我们聊的车型是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汽车在2020年10月份上市,共推出6款配置,官方指导价9.98-14.18万元。汽车定位为紧凑级家用轿车,伊兰特具备年轻时尚的高颜值,让不了解伊兰特的消费者,见到它第一眼,心有顾虑,它应该卖得很贵吧?

消费者首次看到伊兰特,认为它贵的原因,自然是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带来的视觉“欺骗”。普遍以来,生活告诉我们,看起来“贵”的东西一般都不便宜,但第七代伊兰特恰好打破了这个定律,好看!也可以具备高性价比。

伊兰特出自于现代的i-gmp平台,该平台诞生的车型外观设计非常激进、运动。如伊兰特的外观设计,倒梯形的黑色进气格栅,结合低趴的发动机盖设计,再加上LED远近光灯点缀,整车前脸侵略性极强,显得极为霸气。

把视角移动至车身侧面,伊兰特侧面线条设计非常好,汽车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车顶的弧度直接从头顶延伸至尾部,线条过度自然,既保证了美观性,又保留后排宽敞的乘坐空间,两者兼而顾之。

再到尾部,对比前脸“激进”的车灯造型,尾灯设计亦不落下风,贯穿式尾灯不仅辨识度极高,而且三颗LED灯源呈现的视觉效果极佳。两个尾灯之间写着伊兰特的英文名称标识“ELANTRA”,总得来说,尾部整体营造的高端感非常不错。

伊兰特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长2720mm。其定位是一款紧凑型轿车,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空间表现不俗,对比同级车型,竞争优势明显。

伊兰特性价比比较高,但基础配置如何?从车型配置表格中获得,伊兰特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刹车辅助功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手机互联、LED远近光灯等众多实用基础功能。

而2021款 1.5L LUX尊贵版及以上车型配置更丰富,如前/后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雷达、电动天窗、定速巡航、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调节、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等超实用的安全、科技配置。在配置方面,伊兰特是尽可能地满足用户需求,在此方面做得还是非常人性化的,你怎么看?

动力方面,伊兰特提供了1.4T和1.5L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03kW(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11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84.5kW(115马力),峰值扭矩为143.9N·m。

其实,从家用代步、技术可靠性的角度分析,个人推荐你选择“1.5L+CVT”的动力总成,行驶体验更顺畅,稳定性体验更好;如果你追求动力性,那么“1.4T+7挡干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更加能够满足你的动力需求,动力强劲,变速箱提速敏捷,但7挡干式双离合箱的驾驶体验不如CVT,因此究竟如何选择,还需要根据个人实际用车需求而定。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家用代步轿车,除了实用的空间、满足出行的动力需求之外,还要车辆具备一定的保值率。在市场上,日系品牌如卡罗拉、轩逸的保值率表现都不错,那么北京现代伊兰特的保值率如何?保值率对比自主品牌有优势吗?

卡罗拉保值率曲线图

伊兰特保值率曲线图

帝豪GL保值率曲线图

我们从第三方平台“第一车网”查询到卡罗拉、伊兰特、帝豪GL的保值率数据。卡罗拉1-4年保值率分别为84%、79%、67%、62%;伊兰特三厢版车型1-4年保值率分别为75%、67%、60%、53%。吉利帝豪GL 1-4年保值率分别为73%、64%、59%、55%。

从第三方平台获得的保值率数据,在当下热销的紧凑型轿车中,伊兰特的保值率不如卡罗拉,但更胜于自主品牌帝豪GL。

北京现代伊兰特在当下热销的紧凑型轿车中,竞争力非常强,自2003年引入国内市场,其已经在A级轿车市场创下近470万台的销量成绩,其去年12月份销量19433辆,今年1月又卖出了16961辆,其2月销量破万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市场的热销说明了其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伊兰特外观颜值、空间表现、配置丰富度,以及保值率表现都不错,整车的做工水平处于同级车型中上水平,总得来说,其作为一款家用型轿车,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是非常高的。作为消费者,你怎么看伊兰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