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了七年终于来了 全新奇骏国内实车首次曝光

2021年03月05日 14:30:07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近一年时间,海外全新奇骏的消息频繁出现引起不少国内车友的关注。主要原因是这一代奇骏自2014年上市已经有7年历史,在此期间它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导致其走到产品生命末期,尽管销量还算不错,但基本只凭借优惠维持,相比起同级别RAV4、威兰达和CR-V、皓影的竞争力略有不足。

近日,国内曝光了一组日产全新奇骏的实拍图。从图片来看,新车前脸采用梯形进气格栅,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搭配分体式大灯。车身侧面,新车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鲨鱼鳍天线、枪灰色轮毂,并对A柱进行隐藏式设计。

车辆尾部,新车采用全新造型的尾灯,下方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内饰上,新车配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中高配车型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新一代奇骏确实更加坚固,但是如果将其与已升级的RAV4进行比较,奇骏的这种变化实际上是保守的。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48/1839/1699mm,轴距为2705mm。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辆的长度和高度已减少。尽管它的尺寸变小了,但根据官方说法后腿和头部的空间都相应有所增加。按照日产大沙发的标准,座椅的舒适度仍然值得期待。与CR-V和RAV4相比,国产奇骏还是具有其他优势,比如除了5个座位之外,还有7座版本可供选择。尽管第三排的空间不是很受欢迎,但它可以为家庭使用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实车图片并没有曝光新车的内饰,不过大家对现款奇骏的内饰已经诟病已久,不少人觉得它的内饰很老式并且缺乏质感。参考国外版本的新一代奇骏内饰设计,新车内饰有了不少的变化之处。新车采用了12.3英寸液晶显示器和8英寸(9英寸高端版本)浮动中央控制屏幕,并采用了新型方向盘,虽然整体风格仍然很简单,但是其质感和技术感确实得到了显着改善。

现款的奇骏搭载的是2.0L和2.5L自吸式发动机,再加上日产的旗舰级CVT变速箱,在竞品车型CR-V和RAV4引入混合动力系统来看,奇骏在动力方面确实有点落后。而全新一代奇骏依旧搭载2.5L+CVT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虽然做了全新调教,但和现款比起来,还是那套大家熟悉的味道。此前网传全新奇骏在国内会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会比现款的驾驶感觉有那一丝丝的变化。

竞品分析:

同为日系紧凑型SUV的丰田荣放和本田CR-V已经换代有一段时间了,甚至是它们都采用了双车计划-推出了兄弟车型威兰达和皓影来来抢占市场,此外随着国内汽车行业制造水平的提升国产品牌不断向上的产品压力,也都在消费市场中步步紧逼,奇骏换代可以说是刻不容缓。

老司机有话说

站在历史的层面来说,我们对奇骏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情怀,大家都希望这款曾经卖得很好,现在只靠优惠谋生的车型在换代后有一个全新的表现。尤其是新车在7座的基础上,还拥有中央差速锁等竞品不具备的配置,这些配置也将会成为奇骏在市场上生存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