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万,眼花的不只是销量,宏光MINIEV凭啥俘获女性车主

2021年03月0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几年前说到上汽通用五菱,脑海中就会浮现一辆“小面包”车的身影,车尾会有多个其他品牌车型的LOGO,彰显五菱“神车”在秋名山赛道的显赫战绩。但从去年以来,这种“接地气”开始变得不同,你会惊叹上汽通用五菱居然这么“潮”?没错,五菱正在成为一个好玩、有趣、新潮的汽车品牌。

作者:三个司机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时尚之都-上海,一场潮创发布会,为生活在都市中的年轻人打造出“大人们的小乐园”,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带给用户的不只是200天20万辆的傲人成绩,还开创了“小型电动代步车”的蓝海市场,而支撑销量的又是什么呢?

01 女性用户撑起半边天

宏光MINIEV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60%,她们被人们称为“五菱少女”,能俘获女性的芳心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单靠小巧的身材还是不够,五菱的品牌也不是它登上神坛的理由,之所以能够成为潮创车型的根本,得益于宏光MINIEV全车身具有80%可潮创面积的“好底子”,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充分的发挥你的想象力。

汽车最基本的功能是代步工具,宏光MINIEV确把自己变成了展示年轻人个性的潮品。

02 体验不仅是车,还是一种生活态度

汽车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但在这个市场中能够做到个性化的车型确屈指可数,绝大多数人选择汽车首先考虑功能,其次是预算,虽然很多人内心也有改装的梦想,但真正实施起来确是受到到车型本身设计的各种限制,最终汽车还是在功能上为绝大多数的用户提供服务,但宏光MINIEV确打破了这个魔咒,让更多人真正把车变成了展示自己独特个性的平台,“青花瓷”的涂装代表着对古典美的追求,“咖啡”确是对精致生活的热爱,当车被赋予了它主人的性格之后,带给我们的是对年轻一代审美和价值观的思考,他人眼中的自己不是自己,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人才是生活的全部。

03 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五菱宏光MINIEV,到春晚的五菱口罩,如果说五菱引领着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不如说五菱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物质的需求是为生活提供基本保障,只有精神得到满足才能让心灵更加愉悦,春晚后五菱口罩出现在大街小巷,俨然成为了口罩中的时尚宠儿,两个独立的事件,反应的确实人们对于时尚的热爱和追求。

在宏光MINIEV潮创盛典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车主和100多辆涂装各异的宏光MINIEV的聚会,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汽车文化在中国的进化,原来汽车不仅仅只是汽车,它还可以成为成年人保持童心的那个独一无二的“心爱玩具”,成为彰显自己的一张个性名片,而五菱为他们搭建起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还是那句话:“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是五菱制造理念的转变,永远把用户需求放在了产品研发的C位,同样用户也会用实际行动来表示认同。

04 响应潮流心声再升级

在宏光MINIEV潮创盛典上,面对用户对于潮流追求的呼声时,五菱宣布成立了“大人们的小乐园”超级IP,为志同道合的用户构建了专属的社交平台,同时联合PANTONE UNIVERSE(彩通)发布五菱春色——白桃粉、牛油果绿、柠檬黄,不仅是打破了传统汽车配色的习惯,而是在构建新的社交语言,将潮流和创新再次融入到汽车生活当中,让一件工业商品成为了有温度的艺术品,同样这也是五菱对用户需求的重视和响应。

总结

宏光MINIEV成为了汽车潮创新宠,五菱品牌也成为了汽车潮创品牌的创造者,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五菱会带给用户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