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RS E-tron GT亮相之后,特斯拉还能“说了算”吗

2021年03月05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特斯拉的厉害之处在于,无论你爱它还是恨它,在其他好的电动车上你总能看到它的影子。例如超大的屏幕、例如极简的内饰,似乎所有的电动车最终都会被它统一成一个样子。只是我们都忽略了,有不少实力强悍的老牌大厂还没发力,比如说:奥迪

上周,奥迪最新的纯电旗舰跑车RS E-tron GT 在国内正式亮相,新车与保时捷Taycan共用J1平台,且未来与超跑R8共线生产。出身高贵,RS E-tron GT也的确是一台零百加速只需3秒多的性能怪兽。最重要的是,在新势力们惟特斯拉马首是瞻、极尽所能模仿它的时候,奥迪诠释了何为老牌车企的风骨。

只要长得像A7,不喷漆都好看

轿车比颜值,奥迪A7妥妥是T0梯队的前几名。RS E-tron GT仍旧采用了这个造型,而且比奥迪A7 Sportback在高度上低了17mm。有A7的底子在,RS E-tron GT的外观怎么做都不会不好看。

不同于A7的优雅、RS7的凶悍,RS E-tron GT的风格更新锐、更前卫。

奥迪传统的大嘴式中网变成了一体式,车头下包围处一颗雷达、一颗传感器格外显眼。 作为“灯厂”的电动标杆,RS E-tron GT的灯组不可谓不强大。新车激光矩阵式LED大灯,当车辆时速达到70km/h,内部的激光点即可激活,远光灯射程随即扩大一倍。

作为高性能车型,RS E-tron GT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随处可见,比如前脸的主动式进气格栅、车尾的大尺寸下扩散器等,非常RS,也非常GT。 新车的动力也很对得起这个造型,前后轴均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总输出功率提升到了440千瓦(598马力),总峰值扭矩达到830 牛·米。

今天,你是否能接受一辆上百万的电动车,没有超级大屏呢?特斯拉让极简设计、自动驾驶成为了电动车最热门的议题。而进入RS E-tron GT的车内,你就会明白奥迪对于电动汽车的理解。

RS E-tron GT的内饰布局仍旧以驾驶员为中心,并没有超级大屏,中控台向左倾斜正对驾驶员,座椅采用了利用超细纤维材料与可回收材料混合而成的新材质,随处可见的印花与徽标,乍看是突出运动感的跑车风格。

但细看到亚光碳纤维、增强氛围灯光等设计元素,会感受到一种不同于特斯拉的科技感,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描述,用“科技奥迪”四个字最合适不过了。

时至今日,奥迪RS E-tron GT全国还只有一辆,所以我们也还没机会真正驾驶它。但我们早已在其他奥迪车型上了解的是,奥迪RS E-tron GT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在舒适性和运动型上是完全优于特斯拉Model S的。其中,包括连杆和副车架在内,几乎所有部件都是由铝锻造或铸造制成,而空气悬架拥有三个气室,让悬架的舒适性更上一层楼。

虽然还没公布价格,但奥迪RS E-tron GT必然会进入一百万的价格区间,也免不了要和特斯拉Model S较量一番。论外观内饰,RS E-tron GT无疑更有一百多万的样子。论动力和驾驶性,RS E-tron GT只是强多少的问题。比信仰,能胜过奥迪的企业更不会太多。

比起特斯拉Model S,奥迪RS E-tron GT唯一的弱项就是续航里程,可在这个价格区间买车的消费者是否那么看重续航里程,我们同样好奇,不如等市场给我们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