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傲虎:进步,都藏在了看不见的地方

2021年03月05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如果没记错,上一次听到斯巴鲁的消息还是两年前,彼时BRZ重新回归中国市场,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但从那之后,斯巴鲁又沉寂了下来,直到最近,全新一代傲虎的上市,终于再一次将斯巴鲁拉回到了我们的视野中来。

不过,不管是对于广大路人来说,还是对于斯巴鲁的一小撮粉丝而言,傲虎此次换代,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遗憾。

一方面是造型设计。如果将新老两代傲虎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你会发现新一代傲虎的造型设计几乎没有明显变化,最多只能够达到我们认知中的“中期改款”的范畴。换言之,新一代傲虎在设计层面很难给人冲击感和新鲜感,自然也就难以吸引粉丝之外的消费群体。

另一方面则是动力系统,广大车迷心心念念许久的2.4T发动机并未来到国内市场。当然,我们必须承认,这一做法虽有遗憾,但却是出于成本和销量的理性考量,在2.5L车型的售价已经高达31.28-33.08万元的情况之下,2.4T车型的销售前景势必好不到哪里去。更何况,网络上“键盘侠”的数量通常要比现实中用真金白银投票的消费者多得多。

抛开这两点不算致命的遗憾来看,全新一代傲虎的进步其实还是挺明显的,只是这些进步,都藏在了看不见的地方。

首先,新一代傲虎采用了全新的SGP平台打造,车身、底盘、悬架结构均得到了大幅优化,随之而来的则是车身刚性、碰撞安全性、驾驶操控性、乘坐舒适性的全面提升。官方数据显示,新一代傲虎相比老款提升了70%-100%的抗扭刚性,碰撞能量吸收率提高约40%,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出色的驾乘品质和更安心的用车体验。

其次,虽然新一代傲虎没有引入2.4T发动机,但对2.5L水平对置发动机进行了补强,而且升级力度较大。和老款发动机相比,新款2.5L发动机引入了直喷技术,并且优化了压缩比(由10.3:1提升至了12:1),既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还降低了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从参数来看,新款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2N·m,虽然功率降低了2kW,但扭矩却增加了17N·m,并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有所提前,范围也更广,动力体验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增强的情况之下,这台发动机的工况油耗还从7.5L/100km降至了7.4L/100km。

第三,随着发动机一同升级的还有传动系统,CVT变速箱由模拟7速升级为了模拟8速。更重要的是,新款变速箱扩大了传动比范围,同时通过对零部件的更新,进一步优化了摩擦和轻量化,带来了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当然,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搭配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整车的动态稳定性、操控性、安全性等,远非同级其它产品可比拟。

第四,除了车身安全性的提高,新一代傲虎的安全配置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在被动安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相较老款增加了副驾驶座垫气囊);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配备了新一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增加了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车道保持/跟车转向、驾驶员监测等功能。

不难发现,新一代傲虎升级的地方主要是行驶品质和安全性,而这两点,恰好就是一辆汽车最为根本的属性。因此在笔者看来,尽管新一代傲虎的售价有所提升,并且造型和内饰设计缺乏冲击力,但仍然无法否认它是一款值得我们期待的好车的事实。

只是,在售价超过30万元,品牌存在感还非常低的情况下,全新一代傲虎热销的概率几乎为零,更何况其定位还更像是一辆跨界旅行车而非中型SUV,受众就更少了。事实上,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问题从来都不在产品上,什么时候售价低了,销量就有机会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