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扫去年的阴霾,荣威1月销量接近5万

2021年03月05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1月刚好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销售月,消费者购车需求来到了一年中的最高点,不少车企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而身为自主品牌的荣威自然不会落下,取得新年开门红,1月销量接近5万辆,同比增长20%。

具体到车型,SUV代表车型RX5系列市场表现稳定,凭借着双车战略组合而成的高低组合,RX5让购车门槛进一步下降,而RX5 Plus则是主打高端消费群体,在外观设计和细节处理方面更加到位,1月销量为1.6万辆,已然成为该级别SUV当中的主流产品;轿车方面荣威i5销量持续向上攀升,1月销量为15443辆,优秀的产品力表现和亲民的售价是它备受青睐的主要原因,高端商务MPV荣威iMAX8上市后成为该级别的搅局者,成为MPV市场上又一种选择。

SUV、轿车、MPV三大领域均取得不错的成就,这背后则是上汽荣威对于技术驱动销量的深刻理解。一直以来,由于国内车企缺乏研发基础,迫不得已只能采用逆向开发的思路来打造产品。而随着经验的累积,车企开始认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而上汽集团凭借着与大众、通用走得比较近的关系,在研发速度方面相比其它车企要快上一些。全新蓝芯系列发动机拥有着多项领先于同级的先进技术,并因此获得2020年度十佳“中国心”称号,实力得到充分认可。同时,上汽荣威还搭建了全新SIGMA架构,该平台可以为产品提供更好的职能,而荣威iMAX8则是该平台下首款车型,有着出众的外观设计,独有的“魔吧”玩法做到求同存异,用户可以通过车内语音,对其进行前后控制。

其次荣威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开拓者,在首款车型RX5取得成功之后,依然不断深入探究。今年上市的荣威RX5 Plus,搭载了最新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界面UI经过重新设计,使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扁平化风格,并且以卡片形式显示,使用过程相当便利,同时在高性能处理器帮助下,该系统做到指哪打哪,响应速度优于同级竞品。功能方面,语音系统支持语义理解以及连续对话,人工智能导航互通以及智慧云出行等服务,此外,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可以通过内置应用商店下载小程序应用,大幅提升后期拓展性。

细分产品综合实力出众

去年中旬,荣威开始了品牌焕新战略方向改革,全面转向年轻化,主打国潮新品,RX5 Plus作为品牌战略变化后的首款车型,其拥有美学、智联、舒享、动力、健康等诸多特点,满足消费者对于一款高品质SUV的需求。

而在轿车方面,除了让荣威i5继续走性价比路线之外,去年9月上市的荣威i6MAX作为品牌轿车迈向高端之路的首款车型,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应有尽有的科技化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使得i6MAX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

除此之外,荣威中高端MPV车型iMAX8上市后便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两个月时间便实现破万的新车销量,实力不容小觑。新车不仅刷新了人们对于MPV颜值需求,同时后排独立操作的摸屏功能和首款搭载可隔绝新冠病毒的生化防御系统,隔绝率高达99.9%,全面呵护乘客的出行安全。

新能源领域齐头并进

除了燃油领域之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电气化时代,荣威旗下有着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大产品阵营。其中插电混合动力已经拥有ei6MAX,荣威Erx5 Plus、荣威RX5eMAX等车型,让饱受限牌政策的消费者也能感受到荣威产品带来的智能化出行体验。

总结

产品热销并不是空穴来风,荣威在紧随市场风向,打造互联网汽车和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同时,也不忘针对消费者提供优秀的服务体验。进入2021年,取得开门红的荣威,很有希望撇除去年的阴霾,重回销量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