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工厂落户西安 史上最大smart明年亮相

2021年03月06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smart国产工厂将落户西安,新车明年亮相!

近日,我们收到了一则重磅消息:据国内媒体财联社报道,smart品牌将会在国内开建工厂,将落户陕西西安。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smart国产工厂位于西安高陵区,建设周期拟定年产能30万辆。该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为纯电动SUV车型,新车内部代号为HX11,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的小型车分支平台打造,车长超过4米,尺寸将与MINI COUNTRYMAN相当,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smart车型。

另外在新车硬件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200kW,电池容量将超过70kWh,NEDC续航里程超500KM,并将有望于2022年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smart品牌还计划在今年9月的德国慕尼黑车展发布一款全新概念车。

事实上,自从2019年吉利收购smart之后,就已经透露了smart品牌将会进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同时,新车将主要由梅赛德斯-奔驰负责设计工作,吉利则负责生产与研发。时隔2年,如今项目终于落地。

不过,虽然转型之后的smart生产地转入国内,但其推出的全新车型,咱们国内可能却无福第一时间享受,因为按照公司规划,未来国产后的smart新车均将首先引入欧洲销售,同时由于大股东吉利在国内布局的电动车产品已经非常完善,所以国产smart的新车是否会在国内进行销售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拥有一辆国产smart还是很有希望的。从2020年的市场结构来看,不仅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从20%大幅提升至近70%,而且非限购城市购买比重达到了60%。简单一句话: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增量将有望会进一步扩大。

另外,国内新能源车型的车型分布还是主要以中低端为主,高端品牌的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缺和市场潜力。作为转型定位高端和smart一直以来的品牌效应,其若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很大程度上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表现。同理,对于国内新能源市场和消费者而言,也能够促使消费市场往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未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先上船的厂商,必然也会在各个方面的收获水涨船高。

写在最后

在被吉利收购之前,smart一直是奔驰心里的一块痛,不仅常年处于亏损,其发展也受到了不少的约束。吉利收购smart,则一方面可以让smart继续活下去,另一方面还可以丰富旗下产品,并以此来打开国际市场,可谓一举三得。而显然,吉利收购smart之后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转型思路,转战新能源,扎根中国,并将带来史上最大的smart车型,这一系列操作,或将使smart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