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1-2月交付增长577%,P7突破2万台成为新势力最快

2021年03月06日 16:09: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小鹏汽车在2021年喜提良好开局。3月2日小鹏汽车发布了今年2月交付成绩,2月共交付新车2,223台;1-2月累计交付8,238台,对比去年同期增长577%。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月小鹏P7交付1,409台,累计交付达到20,181台,成为新造车势力最快突破2万台交付的车型。

3月3日,小鹏汽车还发布了两款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P7后驱标准续航新车型,共有智享版、智尊版两款,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80km,即日起开启销售,预计交付时间为2021年5月。加之小鹏汽车已于春节前后加紧完成了肇庆工厂的改线升级,为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做好充分准备,小鹏汽车显然已经为今年的进一步快速上量打下了好基础。

交付量显现更确定性发展态势

这样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去年相比,呈现出更强的确定性。2020年开局时小鹏汽车的主打车型仍为小鹏G3,当时1-2月的交付量仅为1,216台;而小鹏P7在年中的上市和交付则为小鹏汽车的发展大脚踩下电门,在去年12月时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已经达到5,700台,同比增长326%,环比增长35%,创历史新高。其中去年12月交付的5,700台中,小鹏P7单月交付量3,691台,小鹏G3单月交付2,009台,均创2020年交付量新高。而2020年小鹏年度累计交付量则达到27,041台,同比增长112%。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P7的快速交付,小鹏汽车去年第四季度交付量攀升至12,964台,几乎占全年交付量的一半,且小鹏汽车去年四季度交付量超出预期对四季度10,000台的指引近30%。小鹏汽车美股股价也在去年11月创下全年最高,站上每股77美元,当时市值已逼近600亿美元,和蔚来、理想并列成为美股中国新能源车企三大热点。

在今年开局,1月份交付量环比去年12月进一步提升,考虑到2月受春节影响本身就是汽车销售淡季,其中春节假期没有安排交付,所以2月份超2000辆的交付成绩也非常不错,预计进入三月后销量及交付规模都会进一步提升。

P7对品牌美誉度和销量均有大幅提升

小鹏P7之所以能取得这样好的市场反响,不得不说产品力因素是最为硬核的。小鹏P7是一款高度构成和特斯拉Model 3对标的车型。

溜背式轿跑设计、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全景天幕、巨大的中控屏幕、前IP的平整化处理、无叶片式出风口、换挡拨杆,还有前置储物空间等等设计细节上,似乎都能在特斯拉上找到正面PK的地方。不过落实到使用体验上,小鹏P7显然要做得更好。

尤其是小鹏P7坚守了液晶仪表盘设计,没有选择像特斯拉Model 3那样把所有信息都集中在中控屏幕上,这样有利于保证驾驶员的精力和合理的视线范围内、提升安全。

而高级别L2级驾驶辅助、性能方面,这些本是特斯拉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小鹏P7也丝毫不输,完全是正面刚,以至于马斯克都被逼急了在网络上公开和小鹏呛声。这点和小鹏汽车技术型的定位有关,小鹏汽车员工结构中技术性岗位占据比例绝对值之大,是业内非常有名的。

另外,小鹏P7在设计上也形成了独特的个性,比如小鹏P7将电动车通常因为封闭式格栅而平平无奇的前脸通过贯穿式灯组系统做出特色,并且提供了一套灯语系统,在P7处于不同状态时提供不同的交互感闪烁,例如行驶途中、充电、车辆解锁等不同场景。

尤其有趣的是,P7在红绿灯时存在感极强,交互大灯很容易吸引路人注意,这样的细水长流显然有助于扩大P7的知名度。

小鹏P7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产品力正面PK是发生在同价位上,在中国品牌里还是独一份。无论蔚来还是理想,均未能在轿车品类上和特斯拉主销车型形成正面PK。

新投放小鹏P7后驱标准续航车型

目前,小鹏P7不仅站稳了25-40万级别的核心市场,并且3月3日小鹏汽车通过投放小鹏P7后驱标准续航车型,进一步拓宽小鹏P7的市场覆盖。共有智享版、智尊版两款,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防水防尘等级IP68,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80km,满足了用户更多元化的续航里程需求。

即日起开启销售,预计交付时间为2021年5月。在此之前,小鹏P7的入门车型是2020款 后驱长续航智行版,发售价22.99万元,而此次的后驱标准续航车型的入门则是配置更高的智享版,发售价同样是22.99万元,相当于是配置相对高、续航相对更适合仅在城市出行代步的消费者,属于市场的再细分。

智享版车型直接标配L2级驾驶辅助,包括ACC、车道居中辅助、弯道自动变道辅助、弯道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并标配8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环绕式情绪律动氛围灯、高级真皮座椅、智能空气精华系统等舒适配置,显然是非常适应城市消费者对于高出行品质需求的。

目前小鹏P7已经形成了标准续航、长续航、超长续航和四驱高性能四大维度的产品线覆盖,完整的覆盖了22.99-40.99万元的市场,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最集中火力狙击特斯拉Model 3的产品。

结语>>>

过去的2020年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是蓄势后开始起飞的一年: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小鹏P7顺利交付、新车年累计交付数量同比增长翻倍、毛利率首次转正。

从我们对新能源车企的观察来看,预判成长性最关键的几个点就是“是否有畅销的拳头产品、是否有强劲的研发能力、是否有品牌美誉度、是否财务健康”。

截至目前,经历了2020年关键成长阶段的小鹏汽车已经集齐了这四点,意味着小鹏也将在2021年有着更好的竞争基础。产品越发被消费者信任、品牌对销量的帮助越来越有力,加之肇庆工厂的改线升级带来的产能保障,预判小鹏汽车将在2021年持续获得快速上量的发展曲线。

文|张峻岭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