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均销售1000台,200天狂卖20万台,这款小型车为何能如此热销

2021年03月06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果说前两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上谁最火爆谁更热销,那不得不提到的一款街车,它就是特斯拉Model 3。它持续月销破万,也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领跑者,鉴于其热销场面,特斯拉甚至把超级工厂开在国内,全面国产化。国产化后销量进一步提升,稳固了新能源市场冠军宝座。可好久不长,随着一款新能源神车的降临,让特斯拉Model 3的光环不在,它就是宏光MINI EV。

宏光MINI EV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很快月销破万,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一匹黑马。2021年开年首秀,宏光MINI EV继续以巨大优势领跑新能源市场,其1月终端销量超过3万辆大关,达到36762辆,成为首款单月销量超过3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能爬坡稳定后,宏光MINI EV在微型电动车领域已经是神一般的存在。

3月4日,我们通过上汽通用五菱官方了解到:一月份全球单一新能源车型销冠宏光MINIEV又有了一个新纪录:新车上市200天,销量突破20万大关,成为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销量纪录创造者。这一系列的创纪录数据,都在表明宏光MINI EV已经成为汽车圈的当红辣子鸡。

笔者以为,宏光MINI EV这款车的热销,究其原因有三,其一超高的性价比,2.88万元的起售价,刷新了人们对购买汽车的认知;其二出色的便利性,这样一款微型车,有四个座位,家庭日常代步完全没得问题,好开好停不限行,绝对真香系,其三超低的用车成本,除了买车的几万块钱,省下就是保险和充电,尤其是充电,充电不仅方便,而且一公里几分钱的用车成本,让人不得不赞叹。

随着参加了一场在上海举行的主题为“装·出腔调 潮创盛典-大人们的小乐园”的宏光MINIEV车主盛典,让笔者再次刷新了对这款小车的认知。在活动现场,有超过百台独具个性的宏光MINIEV潮装车闪耀亮相,超过百位车主及超人与自己爱车共同闪耀全场,让这款小车成为年轻时尚社交的新装备,也开创了中国新能源车潮创文化。

此外,在活动现场,五菱官方还宣布WULING×PANTONE UNIVERSE(彩通)世界权威色彩机构联合发布五菱春色(白桃粉、牛油果绿、柠檬黄),3月五菱品牌将以五菱春色应用于宏光MINIEV,定义汽车新时尚。这也让五菱品牌成为首家联合PANTONE UNIVERSE(彩通)发布色彩的民族汽车品牌。

笔者认为,宏光MINI EV的热销,除了方便实用和超高性价比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时尚个性,能让车主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爱车。

国货之光的它,到底在市场上的表现有多疯狂。2021年1月,它凭借36762辆的销量成绩,一跃成为全球单一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上市200天销量突破20万台,这也意味着其上市后平均日销量为1000台,这也让其成为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销量纪录创造者。自新车推出后,200天内五菱在185座城市建成215家五菱新能源体验店,渠道建设拓展能力超强。

笔者通过此次活动上五菱官方发布的数据了解到:宏光MINIEV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2%,女性车主占比更一度达到60%,销量最高的城市上海,销量逾4200台。

虽然是一款2.88万元起步的微型小车,但它周身的时尚属性,也让其成为大人们眼中的 “大玩具”,成为中国年轻时尚社交新装备。

在本次活动现场,笔者看到有超过百台的潮创版宏光MINIEV,它们除了在外观、内饰方面做了改动,甚至一些车型还在轮毂、音响、动力等方面都有更改。

笔者也有幸采访到几位参与潮创的宏光MINI EV车主,通过与他们的交流,笔者对新生代的90后甚至95后车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明白了这些年轻人对消费的诉求。

一位来自广西南宁的90后某女性车主表示:这辆宏光MINI EV是家里的第二辆车,另外一台车是一辆价格超过30万的合资品牌SUV,超大的车身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并不十分方便,她对车子不是很精通,但就是喜欢车,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子,自己对车子的需求就是代步,日常用起来方便,符合自己个性需求。于是就凭自己对心目中的想象,改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在现场像广西女车主一样情况的不在少数,作为家庭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的宏光MINI EV,在其家庭中扮演着“大玩具”角色,对正在崛起的新生代而言,他们通过自身交通工具彰显自我彰显个性,而潮创宏光MINIEV则成为年轻人表达个性的出口。潮创率高达72%的宏光MINIEV,也成为中国潮创率最高的新能源车,这无形中拉近了宏光MINIEV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也让用户的认同感更强,无形中又提升了五菱的品牌度。

“大人们的小乐园”成为宏光MINIEV的超级IP主题,此次潮创盛典,不仅是车主展现个性的舞台,同时也是用户们交流的天地,对于汽车的理解和爱好也让五菱用户走到了一起。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潮创或改装话题,与天南海北的朋友相互交流,也可以通过别人的潮创作品激发灵感,积累经验。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宏光MINI EV带给车主的无限魅力。如果你是追求个性的年轻人,也需要一辆城市代步车,那么一台能让你自由发挥的宏光MINI EV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