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牛”会成为长城“炮”的最大竞争对手?

2021年03月06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汽车品牌确实都更会取名字了,长城汽车通过长城“炮”“坦克”“黑猫”“白猫”“摩卡”等一系列的新奇的汽车名字,在汽车还没有上市的时候就先火爆了一把。而这样的风格也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不少其它自主品牌。

近日,上汽大通曝光了一款皮卡,它的名字与自身的定位也很相似,叫做上汽“牛”。它对标的车型也很直接,就是长城“炮”,那么上汽“牛”,是否具备与长城“炮”一较高下的实力呢?

从外观看,上汽“牛”的造型很符合消费者心目中对一个皮卡的印象,非常霸气,也很个性。前脸是一个非常夸张的大嘴造型,使用了非常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视觉上的冲击力很强,很像是一个“牛头”的造型。

前脸还使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在皮卡上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但是分体式大灯在上汽“牛”的车身上并不违和,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传统大灯的位置其实是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它的远近光大灯其实是位于下方的。

在配置方面,牌照框上方隐藏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的摄像头,前置摄像头等,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功能。在智能配置上也是相当不错。

上汽“牛”也会有标准货厢和长货厢两个版本,对于用户来说,如果是个人家庭用的话,那么标准货厢版本就足够了。如果是需要载货运输的话,那么长货厢版是非常合适的。

从车位看是标准的皮卡造型,在配置上使用了LED刹车灯,后置摄像头和后置雷达也是有配备。此外带有MAXUS的黑色装饰板视觉效果也不错,很粗犷的感觉。

上汽“牛”的标准货厢,在后备厢内有防刮的涂层,并且后备厢四周还有很宽厚的黑色护板。在货厢外侧还有很多锚点,方便绳子缠绕固定货物。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佳通HT152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0 R18。我认为如果是个人用户的话,甚至可以选择更宽大的轮胎尺寸。

在内饰方面,上汽“牛”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像是一个皮卡,而是城市SUV。内饰的科技感不错,双联屏的中控台很抢眼,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操作。

内饰的配色也很年轻,采用了经典的红黑配色,时尚感得到提升,在中控台上方,包括门板等处使用了很多软材质,也增强了豪华感。

上汽“牛”的内饰按键也得到了很大的简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了,上汽“牛”使用了斑马智行VENUS 1.0系统的车型,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分别为10.25英寸和12英寸,不仅可以操作车内的绝大部分功能,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车家互控的功能。

在动力方面,会搭载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218马力(160千瓦)和500牛·米,动力相当的充沛,官方宣称未来还会使用汽油,纯电,插电等不同的动力配置。在变速箱方面,使用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与长城炮是一样的。

在悬架结构上,使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上汽“牛”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与长城炮进行硬碰硬,主打的是中国品牌的高端皮卡。其实不管是风格上,还是内饰的豪华感上,我认为上汽“牛”完全具备了与长城“炮”一较高下的实力,在智能系统上也是不输给长城“炮”。变速箱方面,甚至使用的都是采埃孚的变速箱。

而在区别方面,两款车其实各有优势。上汽“牛”的2.0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更强,长城炮的2.0T柴油发动机,163马力,400牛米。而上汽“牛”的2.0T发动机,是218马力,500牛米。所以如果是拉很重的货物的话,上汽“牛”的动力表现肯定会更轻松一些。

但是长城炮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它有乘用版,越野版,商用版三个版本,定位区分也更明显。乘用版使用的是后独立后悬架,乘坐更舒服了。此外,长城皮卡的口碑和保有量也更好,市场占有率甚至能达到50%以上。所以上汽“牛”要想能够撼动长城炮的市场地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