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抖动因素多,分清这几点都好说

2021年03月06日 21:3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很多朋友对于买车都有自己不同的需求,但是很大一部分都希望自己的车隔音效果好,这样一部分也保障了驾驶的静谧性和安全性,可见隔音效果好的重要性。有很多老车,或者品质一般的车开多了经常会有异响,其实是很影响驾驶的感受;更有很多朋友发现方向盘也会开始抖动,先别慌,其实方向盘抖动的原因有不同,分清下面几点对症下药都好说!

时速在30-40公里

如果你的车属于低速行驶,在市区的行驶速度在当在每小时30至40公里的时候,这种抖动最为常见,多数由于车辆老化的原因造成。因为时间久了,一些零部件老化、变质,所以在驾驶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零件发出声音,或者改变了原有形状,发生抖动显现。一般如果经常将车停在室外暴晒,则会加快车辆老化的速度,一般发生在车龄3-5年以上。

解决办法: 提前预防。车辆老化和人的衰老一样,属于不可逆的情况,一旦“老化”是无力回天,因此是重在预防。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雨淋。如果不得已停在室外,尽量可以加个车衣保护。

时速在60至90公里

如果你的车不算是老车,且在畅通的且平整的道路上行驶,时速在每小时在60-90公里的速度,这种时候如果感觉到方向盘抖动的话,通常就是轮胎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是因为轮胎的磨损分布不均,所以高速的时候可以感觉的到。如果买的是二手车,对车况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或者你在试车的时候发现这个问题,也有可能是这台车之前伤过车架,导致在高速的时候方向盘可以感知到抖动。

解决办法:如果是新车,或者轮胎确定没问题是新换过的,那么可以试着做一些动平衡或者四轮定位;如果是二手车,或者是年限比较久的车,可以检查下避震、轮胎磨损,也许是这几个部件需要更换。

时速在90以上至120公里

如果你的车在前面几种情况下都没抖动,反而跑高速的时候或者踩刹车的时候会发生抖动,那么除了要排除上面的原因,另外一种也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系统的原因。一般刹车踩得太猛、太频繁,会导致刹车片过热,从而发生抖动;再比如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或者刹车盘有磨损需要检查更换。因为这些部分是消耗品,长时间高速行驶或者没有更换是会有异响和抖动现象发生。

解决办法:检查下刹车系统,如果没有过多损耗,可优化下自己的驾驶习惯,尽量的不要频繁或者过猛的踩刹车;如果确定到了寿命,则根据情况更换刹车片或刹车盘。

总结:

总而言之,其实方向盘抖动或者异响其实是要保持一个好的养成用车习惯。虽然车辆是服务我们的,但如果我们细心爱护,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排查解决,其实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安全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