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报道:雷克萨斯“匠心”品质惹非议,李晖难辞其咎

2021年03月07日 09:49: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没错,2020年全年,以及2021年1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再次迎来了增涨。如此之好的成绩足以让雷克萨斯在国内二线豪华车市场骄傲,同时也能让履新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松一口气。

李晖

2020年,可以说是整个中国车市都极为不景气的一年,可雷克萨斯全年的销量却实现了增涨,这其中有李晖的一份力,哪怕他口口声声说:“相比销量数量,我更看重销量的质量”。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谁又会和销量过不去呢?毕竟李晖是雷克萨斯首位中国籍高管,而且还是2020年1月份走马上任的“新官”,他不仅口头上要会说,还需要用实际销量证明自己的能力。

左为李晖,右为丰田章男

有意思的是,李晖说不看重销量,但销量却实现了增涨;李辉说他重视质量,但雷克萨斯的质量、口碑却每况愈下。

把时间拨回到2020年3月份,丰田车主们在历经了丰田RAV4、亚洲龙、凯美瑞2.5L车型陷入“机油增多、乳化”门事件后,雷克萨斯ES 300h也陷入了“机油门”事件。

不过有意思的是,雷克萨斯中国针对中国消费者曝出问题后的解决方案实在是让人看不懂。雷克萨斯官方表示: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确实存在,但这属于正常现象,并不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大家请放心使用,没事多跑跑高速就行。

很快,“机油门”事件就引来的大反转,因为在2020年2月份,雷克萨斯就在美国召回了一批ES300h车型,其原因是发动机故障。虽然雷克萨斯就此次召回给出了回复:北美车型召回是特有的发动机制造厂出了问题,与国内的没有关系。

其实雷克萨斯此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在美国本土的肯塔基工厂主要生产北美版ES车型,而国内销售的ES车型主要是在日本九州工厂生产。

可即便如此,消费者对雷克萨斯“双标”的态度依然不满,毕竟车企都有统一的生产标准,何况还是常年把“匠心”挂在嘴边的雷克萨斯雷克萨斯显然是在以“国外的故障来掩盖国内的问题”。

有趣的是,雷克萨斯在2020年4月份、11月份便迎来了“打脸”,具体原因是:燃油泵缺陷,雷克萨斯全系车型迎来召回。暂且不论燃油泵的缺陷和“机油门”有没有关联,但雷克萨斯一直宣传的“匠心品质”可以说是每况愈下,真的不用把它传得神乎其神。

更关键的是,“机油门”和“燃油泵事件”二者只相差一个多月时间,在“机油门”事件爆发后或者爆发前雷克萨斯不会不知道“燃油泵故障”,那么雷克萨斯为什么不及时公布呢?而是要等到事后?这可是关乎车主的生命安全,可能是雷克萨斯也不想引火上身吧,只是如今想起来真是细思极恐。

再仔细想想吹捧雷克萨斯“召回就是责任”的那些人真的是可笑至极。

我们再把目光聚焦到李晖身上,雷克萨斯“机油门”和“燃油泵事件”算得上是他任期内的两件大事,至于他为什么采取“逐个击破”的方法想必最终是为了雷克萨斯的销量考虑,因为他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至于消费者的安全就暂时不考虑了。

其实雷克萨斯“匠心”的每况愈下不仅体现在“机油门”、“燃油泵事件”,以及因为其它问题导致的大范围召回事件中。

现在的雷克萨斯在经过罚款后依然借助自己进口车的身份在肆无忌惮的加价销售。虽然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商业现象确实也无可避免,但是李晖口中“销量的质量”就是默许雷克萨斯经销售加价销售?既然如此,又何必口口声声谈“雷克萨斯以人为本、上品的感受”?

其次,现在雷克萨斯的可靠性已大不如从前,2021年度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关于汽车可靠性的排名中,雷克萨斯已经跌至第六。虽然排名总体靠前,但是与以前的雷克萨斯想比,确实是落后。既然是落后,又何必口口声声谈“匠心”?

不可否认,雷克萨斯的销量是在增涨,4S店服务也属上乘,但恰巧,销量成了雷克萨斯万万不能失去基础,那么上乘的服务就成了雷克萨斯回避各种质量问题的借口吗?(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