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本田又火了,全球第一台L3级自动驾驶车型,仅供日本市场

2021年03月07日 10:54:01
分享到:

世界上第一台经过认证的L3级别驾驶辅助量产车出来了,它就是本田里程(Legend)。

里程其实是本田的旗舰车型,1968年发布了第一代车型,至今只发展了4代车型。里程这个名字可能了解的人较少,当时本田为进军北美豪华市场推出了讴歌,其实讴歌并非是独立设计制造,而是直接把里程这款车换成了讴歌的标。

话题说回来,这款拥有L3级别自动驾驶的本田里程其实就是讴歌RLX,可以看出外观内饰设计也就是车标不同而已,甚至连动力配置也基本相同。

不过,因为这款车的身份特殊,前后保险杠加入了蓝色辅助灯,当辅助灯开启,则表示该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中。

开启自动驾驶后,里程可以在特定交通条件下脱手车道保持、脱手车道变更、脱手超车、脱手拥堵辅助、驾驶员状况检测和自动减速靠边停车等多种全自动功能。

不过根据本田介绍,这套L3自动驾驶功能仍有许多限制,其中不能有引起任何损害车辆乘员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的问题。想要激活自动化,仍需要满足必要环境条件。

在未达到驾驶环境条件时,车辆必须警告驾驶员并将控制权交给驾驶员,当无法进行移交时,车辆必须停止。

本田Legend轿车L3级别自动驾驶版仅在日本市场发售,并且还限量100辆,售价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上市后将直接竞争雷克萨斯LS 500h Advanced Drive版,后者的两款车型分别为163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7万元)及18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9.3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