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奔驰E级标配2.0T,真的是“良心发现”?网友:套路真不少

2021年03月07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公认的“汽车发明者”,奔驰品牌拥有着深厚的品牌积淀和技术积累,尤其是在发动机领域内,更是享有盛誉。当然,想必也正因如此,当搭载1.3T发动机的奔驰GLB、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G级上市后,并不会有人纠结于“动力够不够用”,只要奔驰车标依旧够大,那就值得为一路收割的回头率买单。

显然,与奔驰GLB和奔驰G级类似,奔驰E级入门的E260L车型所搭载的1.5T+48V轻混系统,同样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颇为另类,给人一种“外强中干”的感觉,可能也正因如此,其2020年全年销量被奥迪A6、宝马5系甩在身后。

不过,或许是因“良心发现”,也可能是为了挽回销量,新款奔驰E级于近日正式上市,全系标配2.0T的做法,带来不少诚意;但如果仔细深究一番的话,还是能够发现新款奔驰E级的不少“小心思”。

与现款奔驰E级(2021款奔驰E级)提供E260L(1.5T+48V轻混系统)、E300L(2.0T中功率)、E350L(2.0T高功率)三种动力组合车型相比,新款奔驰E级(2021款奔驰E级改款)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其中E260L搭载了2.0T低功率发动机,E300L搭载了2.0T中功率发动机,而1.5T发动机不再服役,2.0T高功率发动机也不再提供,依旧拥有标准版与运动版两种风格的造型。

毫无疑问,此次升级主要集中在动力方面。以入门级的E260L车型为例,新款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功率145kW,参数较1.5T+48V轻混系统参数有所提升,零百加速时间由8.7s减少至7.7s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也有升高了0.5L,为7.3L/100km,官方售价为43.99万元(现款为43.08万元)。

与此同时,虽说新款E300L与现款车型同样采用了2.0T中功率发动机,但二者的动力调校却有着较大的不同。从上述表格中能够看出来,虽说新款E300L的马力、扭矩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油耗有所增加、零百加速时间也更长一些,应了网友口中的“动力负升级”;此外,新款E300L在增加了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及无钥匙进入三项配置后,售价提升了1万余元;而新款E300L豪华型即便动力经历了“负升级”,配置没有增加,售价同样增加了1100元。如果不仔细对比的话,想必很少有车主会发现这些“小动作”。

不得不承认,奔驰E级全系标配2.0T的做法,确实值得称赞,新款E260L的售价增加了8100元,也情有可原;然而,新款E300L在参数不变、性能变弱,配置不变或稍许增加的情况下,售价反而有所增加的做法,无疑便很难令人理解,这种“变相涨价”的做法,也势必会更多伤害奔驰E级的潜在消费者。新款奔驰E级标配2.0T,真的是“良心发现”?如网友所言:套路真不少。

结语:常言道,“浪子回头金不换”。不可否认,奔驰品牌在中国豪华市场中拥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尤其是“奔驰车标”在老一辈创业者心中的地位,更是其他豪华品牌很难媲美的。然而,如今的奔驰品牌却在一次次地刷新着国人的认知下线,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虽说中国人有钱人不少,但聪明人绝对会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