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长城汽车混动技术背后的黑科技,媲美“两田”够格吗?

2021年03月0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有人说,新能源车(纯电动)代表未来,燃油车将成为过去,而油电混动车型是当下更为适中的选择,因为它更接近燃油车。所以,很多人认为,“混动”是目前最符合用户用车需求的技术。提到混动技术,丰田本田在全球都享誉盛名,可以说,在这一领域,“两田”是市场霸主。

而对于我们自主车企而言,推出混动技术,就意味着打破技术壁垒,意义非凡。早在去年12月,长城汽车全球首发了柠檬混动DHT。那么柠檬混动DHT背后技术究竟如何?日前,长城汽车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首次对柠檬混动DHT进行拆解,为大家揭秘其背后的奥秘。

柠檬混动DHT拥有强大的软硬件

从技术层面看,柠檬混动DHT整个系统架构可概括为“1-2-3”。即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面向不同级别车型的三套动力总成。所以,柠檬混动DHT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的性能和效能双优表现。

硬件方面,柠檬混动DHT由几部分构成,分别是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双电机控制器、DHT模块、高规格动力电池。其中,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75kW,匹配100kW DHT模块,系统综合功率140-170kW;后者最大功率115kW,匹配130kW DHT模块,系统综合功率180-240kW。在可靠性上,其进行了长达3000小时的可靠性验证,以保证稳定性。

而双电机控制器和DHT模块,可理解为“中枢大脑”和“传动装置”。其中,就“传动”这块,可谓是亮点多多。其包含了减速器、离合器、换挡机构以及双电机。而离合器采用的是单离合设计,相比于双离合,润滑冷却需求更低,所以可靠性方面表现更优,用户可以免去更多顾虑。此外,在结构上,其十分小巧,相比传统DCT能够降低50%以上空间。

最后是大家更为关心的电池部分,以PHEV架构四驱车型搭载的动力电池为例,其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可提供最长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充放电方面,支持11kW交流充电功率和直流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80%,并具有最大246kW的放电功率。

WEY全新紧凑级SUV将首搭柠檬混动DHT

一切技术都得回归到产品及体验上,据悉,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的产品,将是WEY品牌即将推出的全新紧凑级SUV,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L。此外,从实际体验来看,柠檬混动DHT带给用户的感受是“快速安静省”,也就是动力响应快、加速性能强、动力平顺、安静且省油的特点。而这些优点,也是目前“两田”混动车型的主要特点。期待应用柠檬混动DHT首款车型的到来,这不仅仅是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更是标志着自主车企打破技术壁垒迈向全球化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