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舍弃45年的站立狮子标,换了个豪华感新车标

2021年03月08日 08:0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总结了一下,一般来说,车企换标寓意主要有两个,一是发展顺利,换标寓意更上一层楼;二是流年不利,销量不佳,换标希望能涅槃重生,终须有日龙穿凤,不信一世裤穿窿。而来自法国的标致,就属于后者。

最近标致低调换标了,这家近二百年历史的法系车企,已经是第11次更换车标。新车标的造型为一个盾形的黑底轮廓,内里上方是标致的英文名称,下方醒目地是个白线勾勒的雄狮头。

什么鬼,这车标,漫哥第一感觉就像是看到了兰博基尼的车标。差不多形状的盾牌外形,差不多的英文和图形排版方式,恍惚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豪华感了吧。

不过要说标致山寨兰博基尼,这可冤枉小狮子了。因为早在1960年,标致第六次换标的时候,就已经是盾牌形的狮头标了,只不过根据当时的审美,突出立体金属感。而兰博基尼是1963年才创立的,比标致盾牌标还晚了3年。

标致从1975年开始启用站立的狮子车标设计,一直用了45年,家喻户晓。如今放弃立狮,重新用回盾形狮头,并进行扁平化处理,顺应标致电气化的战略。但面对越来越差的销量,不知标致是不是怀念曾经那个辉煌的时代?

新车标据说会首先使用在标致308的量产车上。标致308前身是307,04年来到国内,卖了近10年时间,销量还算不错。307的操控、空间、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都获得车主的认可。

07年改款后前脸用上了大嘴造型,颜值直线拉升,同样也获得广大车主的青睐,成为市面上紧凑级车型的热门选择。

后来标致拿307拉皮换壳后,推出了标致308。2018年下半年以前销量都还算可以,火爆的时候甚至能月销破万,当然优惠也是大大的。之后销量就一蹶不振,由三位数跌到两位数,再到个位数。

而全新一代的标致308将在本月18日全球首发,风格用上最新的家族设计,獠牙式LED日行灯,大面积进气格栅。整车线条圆润饱满,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搭配黑色鸭尾扰流板,突显运动感。

不知搭载新标的标致308会不会引进国内市场呢?

话说回来,对国内车主来说,标致换不换标不重要,因为标致的问题不在标志,而是在产品的造型、内饰、功能、底盘、发动机等方面体验不佳。傲慢的法国人如果还坚持自己的浪漫,不猜不听中国车主的声音,人家都选大众去了,干嘛选你?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