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红头改装车勇擒毒贩,警察叔叔点赞!网友:合法飙车?

2021年03月08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说到改装车,很多人就联想到轰隆隆的排气声或是大马路上飙车再或者是五颜六色的灯光、嘈杂的音响,难道所有改装车玩家都是这样的吗?答案是否定的。这不,最近就有改装玩家开着合法的改装车上路擒拿毒贩吗?

(*图为本文“主角”)

事情是这样的

就在近日,湖南郴州的一位本田FD2改装车主就在平平无奇的一天,协助了便衣警察抓拿了毒贩。

(*车主招手示意便衣警察上车)

当时这位改装车车主在路边拍一些静态视频素材,准备发到网上与网友交流。但此刻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他看见此时在大路上正上演“警匪大片”——便衣民警正在追捕一名犯罪嫌疑人。

由于距离优势,犯罪嫌疑人在与便衣民警拉开距离后上了一辆出租车逃跑,而没有警车的便衣民警只能徒步奔跑追捕。眼看犯罪嫌疑人即将逃离之际,改装车车主丝毫没有犹豫,立马开车载上两位便衣警察后,开足马力追捕正搭载犯罪嫌疑人的出租车。

经过一轮“追击”后,改装车车主也是追上了嫌疑人所上的出租车。便衣民警也在他的协助下顺利抓住贩毒吸毒的犯罪嫌疑人。

车主事后表示不后悔

面对媒体,车主表示:“当时自己没想那么多”、“我觉得每一个玩车的朋友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奋不顾身地站出来吧”。

(*车主本人)

当然,车主也怕事后遭到毒贩的报复,但他也丝毫不畏惧。车主这种为社会治安尽一份“绵薄之力”的 行为,不得不说,值得在座的每一位去学习。

改装车合法?

其实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会有改装车合法?其实国家有相应的法律法规给我们车主去改装的,只要在法规内就可以。那么有哪些改装是可以合法改装的呢?下面我用一种比较通俗易懂的话语来解释一下。

1.轮毂:如果你想换双“鞋”,改装轮毂与原车轮毂尺寸一样是可以的。但是假如你想换大的,那可是被认为影响动力及整车性能的,抓到也还是要罚款的。

2.颜色:从改装规定来说,车身颜色是可以改变的。给爱车换上自己喜欢颜色是完全符合法规的。但是,务必10天之内一定要到车管所重新拍照,申请变更登记。

3.局部喷漆、贴纸:车身颜色改变不超过30%(不过30%不是一个硬性指标,面积大概就一个引擎盖,但如果是大面积喷涂,还是要去做登记。不然交警说是31%你也没辙,只能乖乖交钱)

不需要去车管所登记改变行驶证并属于合法改装。也就是说你可以在车身上随意造作只要你不太过分,可以中网改色,轮毂改色等。

4.外观零部件:如果你想换包围,加装尾翼,风刀,侧裙等这些最风骚的改装件,在装上配件之前应该先到车管部门进行申请,只要不影响车辆明显特征都是可以审批过的。(注意!车标是绝对不允许私自改的)。改外观件也是需要立马在10天内更换行驶证照片,如未更换,便视为非法改装。

5.内饰:只要在不影响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可以说内饰改装基本是不管的,比如换上真皮内饰,碳纤内饰,行车导航,音响,全车隔音等,除了座椅不允许拆卸。(座椅拆卸是抓的比较严的)

6.可变阀门排气:这个是改装的入门大件之一,有阀门的排气在需要的时候再放开嗓门,能满足你的听觉,更具有激情。而且关闭阀门年检的时候也可以正常通过。

7.防撞梁: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8.ECU程序:目前刷ECU是可以小幅度增加功率的,年审还没有手段可以查到是否刷ECU。不过,增加功率后会让车子出现部分问题,并且没过2年质保的情况下车辆出问题4S店可能出现不质保的情况,所以刷前一定要谨慎考虑。

最后说一句

不得不说,这位改装车主给国内的改装圈正名了。也让不少群众知道改装并非只是“炸街、飙车”的。佩服车主擒贼的勇气!更敬佩车主高尚的人品!

如今,国内汽车改装的大环境正往好的方向去发展。无论是改装车友或是交警都有功劳。希望喜欢改装的玩家合法改装,也希望交警能进一步放宽政策,让改装更入流更受众!

阿SIR:7200干他! 车主:爆VTEC抓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