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纯电版:我不想官降的,是“你们”逼我的!

2021年03月08日 10:12: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经我以为我能坚持,但是我没有,因为坚持也毫无意思了,其他豪华品牌都在降价,我不降价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了。近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宣布将XC40纯电版车型售价由35.7万元调整为29.9万元起,官降5.8万元,此次的降价幅度并不小。此次官降,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有点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

为何会这样说呢?意外是因为,沃尔沃XC40 Recharge才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以35.7万元的售价上市,一款上市还不到半年的新车,就有如此大幅的官降,这在业界也并不常见。但意料之中又是因为什么呢?在二线豪华品中,沃尔沃的燃油车型都有着很大优惠幅度才勉强的以价换市,那么纯电车型自然也逃不过这样的命运。

其实对于官降这样做法,沃尔沃自然也不想,至少不想这么快,毕竟作为一款刚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直接大幅度的官降会影响车辆的产品价值以及品牌调性,不过沃尔沃也不得不这么做。首先从自身的原因来看,判断一台车是否成功,最直观的判断就是销量数据,从沃尔沃XC40 纯电版的销量数据来看,截止今年1月底,XC40纯电累计销量138辆,其中2020年销量87辆,今年1月仅销售新车51辆。能感觉到,如此惨淡的销量表现,也是沃尔沃不得不给出大幅官降的原因之一。

而如此少的销量表现,也跟其产品竞争力严重不足有关。作为一款“油改电”产品,沃尔沃XC40纯电版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依然大多照搬燃油车型的设计,没有体现出纯电车型应有的那份“气质”,在这方面就输竞争对手一大截。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其续航仅为420公里,要知道特斯拉在国内的主要产品续航已经超过了600公里,差距十分明显。

当然卖的过于少,也使得此次的官降甚至都可能不会让感觉到人们被割了“韭菜”,但对于那些沃尔沃XC 40纯电版的车主而言自然不会这么想,所以后续沃尔沃官方是否会对这些车主做出一定的补偿还不得而知。

当然,除了本身产品的销量惨淡是使其官降的一大原因,外部激烈的竞争自然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提到外部竞争,自然,不得不说的便是特斯拉 Model Y,国产特斯拉Model Y售价大幅下调,成为了当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一条“鲶鱼”,刺激对手也开始降价,例如,在1月份,宝马已经率先对旗下电动车型进行官方降价,其中宝马iX3创领型售价从50.99万调整为43.99万,宝马iX3领先型从46.99万调整为39.99 万。

可见,身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都抵不住竞争压力进行了官降,那么作为本就弱上一筹的沃尔沃来说,纯电车型官降也无可厚非。而且随着诸多豪华品牌纯电车型的官降,便意味着随着能源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国豪华纯电动车市场的斗争已从幕后转变到台前。

当然,这种转变也是必然的,虽然现在新能源市场看起来还是一片蓝海,好像未来的需求量还很大,但其实目前而言,碍于纯电车型的一些使用焦虑,人们对纯电车型的选购会更加的严谨和慎重,所以对于其要求也会更高,因此对于车企而言就需要推出更加高质量

以及更具性价比的纯电产品才行。毕竟在新能源领域,品牌的力量只能起到微小的作用,一切还是要靠实力和产品说话。要知道,先前上市的捷豹I-Pace、奥迪e-tron和奔驰EQC在新能源终端市场上惨遭滑铁卢,便是最好的例子。

【写在最后】

在纯电车型市场,要有真实力和真技术才能站得稳脚跟,如果想凭借在燃油车市场的“品牌高度和固有形象来提升市场占有率”基本上是行不通的,这一点从宝马以及沃尔沃的官降便可见一斑,未来还会有哪些豪华品牌的在新能源市场做出妥协,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