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命悬一线,“小打小闹”的改款,还能拯救马自达阿特兹吗?

2021年03月08日 10:12:0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凭借着运动风十足的设计及不错的动力表现,马自达6曾风靡一时,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大肆追捧,成为当初运动性中级车的典范。而换代之后,其不仅跌落神坛,销量更持续低迷,一蹶不振。

当越来越多的中级车开始主打运动风格,马自达6的优势逐渐消退。迫于竞争压力,马自达6不得不更新换代。但换代产品只不过是将名字由马自达6改为了“阿特兹”,其产品本身并未进行大幅的升级。在同级产品中,阿特兹的产品竞争力已明显不足。

而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再加上其毫无竞争优势的价格,阿特兹销量一落千丈,呈现持续下滑的势头。据数据统计,阿特兹在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3.09万辆,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几乎垫底。

与惨淡的销量形成对比的是,阿特兹的投诉量居高不下。2020年阿特兹因存在严重的异响问题,曾连续几个月位居汽车质量投诉榜榜首,最终全年以995起的投诉量位居车质网2020年度中级车投诉排行名第二位,投诉率高达3.3%。这也意味着平均百辆车中就会有3、4辆问题车。如此高的“故障率”,势必将打消很多潜在用户的购买欲望。

进入2021年,阿特兹的情况并未有所好转,销量继续低迷。今年1-2月份阿特兹累计销量仅4139辆。而且阿特兹已超一年半没进行改款升级,这与当前大部分车型一年改款、三年换代的更新速度相比,已经明显“落伍”了。产品更新慢,同时产品力又严重不足。阿特兹想要在强手如林的中级车市场继续生存,并非易事。

就在如此尴尬的困境中,又传来一个好消息,新款阿特兹将于3月12日上市。新车的到来,似乎又给阿特兹带来了一丝“翻身”的希望。但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新款阿特兹的变动来看,这一丝希望或许又将破灭。

从2021款阿特兹的官图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基本保持不变,前脸仍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并以点阵式中网点缀。两边为“鹰”眼大灯组。车身高度稍有调整,由之前的1445mm变为1451mm,长度、宽短及轴距保持不变。

在内饰方面,新车依旧保持老款车造型设计。不过,据官方表示,新车将配备进口栓木及Nappa真皮等材质。在配置方面,部分车型进行了升级。新增360度全景监控、AEB夜间行人监测等设备。部分车型将配备全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而在动力方面,新款阿特兹也可能保持不变,依然配备2.0L及2.5L发动机。传动方面,标配6AT变速箱。而马自达备受推崇的压燃发动机,或许依然不会在这款新车上搭载。

写在最后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阿特兹的变动并不明显。在老款车型竞争力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新款阿特兹也没有拿出十足的诚意,进行大幅升级。虽然目前在售车型终端市场有着超2万元的优势,但新款阿特兹上市后,新车终端的优惠幅度或将有望降低,如此一来,新款阿特兹上市后,其销量实现上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样来看,新款阿特兹依然无法避免被彻底边缘化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