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和95后成CP,不期而遇背后是哈弗最好的安排

2021年03月08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根据2020年11月懂车帝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显示,以90后、95后为主的“后浪”开始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90后汽车用户占比达41%,95后也逐级成长为新的汽车消费者增长极。他们不但影响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而且对于汽车消费的选择、习惯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长城汽车推出柠檬平台,产品迎来飞跃

伴随着95后消费力量的崛起,如何满足这一代新兴消费的需求,如何打造新一代符合95后需求的潮玩座驾,哈弗品牌实际已然成竹在胸。去年7月,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平台,作为行业一流的产品开发体系的入场券,柠檬造车平台拥有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5大特征,同时能够兼容各种级别车型,此平台下车型动力性能、舒适水平、操控性能、油耗水平的关键技术细节全面进步。

作为在此平台下诞生的车型,哈弗全新一代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已向消费者展示出一流的产品力,无论是颜值还是动力以及品质,柠檬平台给了人更多期待。

柠檬平台第四款产品,哈弗赤兔深入细分市场

柠檬平台下,大狗、初恋已深入人心,紧接着哈弗赤兔登场。作为一款专门面向90后特别是95后年轻消费者的10-12万级全新紧凑级SUV,哈弗赤兔诞生自柠檬平台,哈弗赤兔未必有庞大或小巧的身材,但是哈弗赤兔所带来的全新理念和风格,将会让95后耳目一新。

外观上,哈弗赤兔采用“潮力觉醒美学”设计理念,前脸大尺寸的六边形熏黑进气格栅搭镀铬配竖条幅,格调十足,从侧面看更具立体感。窄体大灯搭配獠牙式日行灯则更有科技感,前脸下部类扰流的前唇有着很强的运动感。

哈弗赤兔在外观设计上最为出彩的地方时侧面以及C柱往后的地方。侧面上,高腰线带来稳重感,圆润且有弧度的车顶一方面保证了内部空间的充足,同时也塑造出前脸刚硬背后的柔美格调,C柱往后的圆润设计可谓是哈弗赤兔的一大亮点,让整个车的侧面显得更有多重氛围和风格,让人有亲近感。

车身尺寸方面,赤兔的身长宽高分别为4450/1841/1625mm,轴距为2700mm,身材不大,轴距突出,标准的紧凑级定位,空间妥妥不会小。

新潮外观,科技内饰,哈弗赤兔有看点。虽然定位年轻的车型遍地,但是像哈弗赤兔这样把表达个性与融入大众结合的恰到好处且不浮夸的车型并不多。这更显95后年轻人个性出众却又融入主流的品质。

动力性方面,哈弗赤兔搭载GW4B15C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可爆发184马力,在不久前对“赤兔”内部测试中,更是采用弹射起步模式,零百加速取得7.7秒好成绩。

担心哈弗赤兔动力的小伙伴基本可以放心,这个动力水平已经超越了够用,达到了强劲的地步,全面超越同级1.5T动力,堪比2.0T动力并非痴人说梦。而作为柠檬平台的产物,此平台又将把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这将为哈弗赤兔带来更好的操控感。

哈弗赤兔,动如脱兔。上这将是未来对哈弗赤兔动态性能最佳的概括。

品牌向上,全新机遇,赤兔引领

自去年“科技长城 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后,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哈弗车在产品年轻化上又进了一步,无论是哈弗大狗还是哈弗赤兔,哈弗品牌的产品年轻化都做到了持续的深入,并逐渐成长和蜕变为一个为年轻人而生更懂得年轻人需要的潮流SUV品牌,同时也成长为一个以品质和综合素质著称的SUV品牌,哈弗赤兔的诞生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之所以哈弗能够打造出哈弗赤兔这样深入人心的产品,是因为其长期以来尤为关注市场,特别关注消费人群的成长和变化,以用户为中心,哈弗赤兔就诞生在这样的理念下。专为年轻的90、95后消费者打造,让新一代消费者也能当主角,抹除选择困难症。

书戈点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哈弗品牌持续向上的时候,柠檬平台出道,柠檬平台当道之时,90后成长为社会中坚,95成为最重要的新兴汽车消费群体,而后哈弗赤兔诞生。作为一款定位在10-12万级的紧凑级SUV车型,作为有个性且挑剔的新一代95后消费者,二者看似不期而遇却是哈弗最好的安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