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良心发现?新款奔驰E级全系换2.0T动力,43.99万起

2021年03月08日 15:46:03
分享到:

[新车上市]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C级轿车,现款奔驰E级最大的槽点就是E 260 L全系均搭载由1.5T发动机和48V BSG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一款上路得45万的豪车,跟10万左右的国产车一样的排量实在有够寒碜,因而,现款E 260 L被网友戏称为“智商税”。

终于,在近期推出的2021改款E级车型上,梅赛德斯-奔驰为该车型换装了M264 2.0T发动机,并且低配同样配备48V轻混系统,全系则提供E 260 L、E 300 L两种动力共十款车型可选,指导价为43.99-56.29万元。

●新车介绍: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1.5T、2.0T发动机同属M264系列,现役1.5T版本在C级、E级上均有应用,虽然有轻混系统加持,但依旧甩不掉“小马拉大车”的帽子,特别是对车重1.8t的E级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连10万左右的国产车都看不下去。更为重要的是,其价格却比搭载2.0T发动机的奥迪A4L、A6L相当,甚至更贵。

而改款后的奔驰E级将全部换装M264 2.0T发动机,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账面数据分别为197马力/320牛米,258马力/370牛米,其中低功率的E 260 L车型还全系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进一步强化低速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器,部分车型配4MATIC四驱系统。其中E 260 L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从之前的8.7秒缩减为7.7秒,当然排量增大也使得其工信部油耗上升至7.3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后的E级将不再提供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299马力/400牛米)和48V轻混系统的E 350 L车型。该车作为E级的旗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6.1秒。

而在功能配置方面,改款后的E 300 L也将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感应后备厢等实用功能改成了标准配置,这些东西在老款上被放置在选装包里,性价比更高。

M264 2.0T发动机

2021年,奔驰最新的M254 2.0T发动机有望进入中国市场,并率先在新一代奔驰C级上服役,而M254系列是没有1.5T版本的。作为定位更高奔驰E级,在新一代C级上市后如果仍然抱着1.5T动力不妨,无疑有点“打脸”。这或许也是奔驰E级着急换装2.0T引擎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