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配1.6T,售价“不到”30万,你看DS 9还有机会吗?

2021年03月08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提到法系豪华品牌DS,我们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浪漫,可能是高冷,也可能是法国总统座驾。但在国内市场,DS品牌虽为豪华品牌,但与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的地位相比,相差甚远。

“不会退出中国市场”的话已经说出去,就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如何提高市场地位无疑是DS品牌必须面临的问题。近日,DS汽车公布了旗下DS 9的五款配置名字,包括两款燃油版车型——里沃利版和歌剧院版,以及三款插混版车型——蒙特马进取版、里沃利版和歌剧院版,同时也公布了新车预售价:29.9999万元起。

插混版车型的尾部标识——E-TENSE

不得不说,如此独特的命名方式与哈弗大狗有得一拼。同时,官方将DS 9的首发地点放在中国市场,毫无疑问,DS 9背负着品牌在华的“翻盘”希望,责任重大。那么,DS 9最后的结果到底是“翻身有望”还是惨遭反杀呢?

01

设计不负“浪漫”之名

不得不说,造型设计一直是法系车的强项。在这款全新法系豪华车型上,前后大灯组、贯穿前后的极具力量感的腰线以及首次使用的隐藏式门把手,无一不诠释法系车的独特浪漫。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不少豪华车升级换代频繁,主打优雅、运动、年轻风格的新车大家早已司空见惯。对于第一眼看到DS 9的消费者来说,DS 9不属于“标新立异”那一类产品,接受度应该很高。

DS 9基于与标致508L一样的EMP2平台打造,两者的关系有点像雷克萨斯ES和亚洲龙。车身尺寸方面,DS 9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轴距比标致508L还要长,相比其他畅销的中型车,DS 9的竞争实力不弱。

同样,DS的内饰设计功底同样不可小觑。轱辘哥从体验过的DS车型来看,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体验者都会打出不低的印象分。作为旗舰轿车,DS 9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品牌家族车型该有的内涵,将棱形元素发挥到极致,可三面旋转的B.R.M中控石英表、随处可见的巴黎饰钉以及独特的香薰系统等等都有搭载。在这里,轱辘哥给大家一个分清各个配置版本的方法,那就是看它的座椅。蒙马特进取版的座椅为黑色皮革座椅,里沃利版的座椅为黑色真皮座椅,顶配车型歌剧院版的座椅则采用全NAPPA波尔多红真皮座椅。

动力方面,DS 9提供1.6T和由1.6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总成。就数据而言,DS 9光靠这两套动力总成并无太多市场竞争力。首先针对燃油动力,1.6T动力确实能战胜1.5T动力,但是其他搭载1.5T动力的对手,如奥迪A4L,只是将1.5T动力搭载在入门版车型上,有预算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动力更充沛的2.0T版本,全系搭载1.6T意味着不得不放弃大部分的消费者。其次在插电混动系统方面,纯电续航仅为50km的DS 9在国内市场也并不抢眼。

02

愿意为之买单的人有多少?不妨参考标致508L

可以看到,DS 9的主要优势是设计和尺寸,这点与同平台的标致508L是一致的。我们也可以从标致508L中,预测一下DS 9的未来走势。

其实,标致508L在海外市场有不错的口碑,引进国内市场的前期能掀起几朵浪花,加长轴距后换来的空间优势以及设计吸引不少的消费者。但是,上市后不久其市场反响平平。这主要的原因是两个,首先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只看中产品的设计和空间能力,配置、品牌、保值率都是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其次,标致508L国产后取消了无边框车门,也让不少消费者“粉转路”。最重要的是,标致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并不高,如今市场甚至快忽略标致508L这款车型的存在。

不过,DS 9的推出与之前标致508L的方法不一样。DS 9先从中国首发,最后逆输出到欧洲市场。但在轱辘哥看来,DS 9在中国市场的命运与标致508L相似——平常不会想到,即便想到也会转瞬即逝。

03

市场有机会,但能否翻身难说

去年受到疫情以及车市下行的影响,国内车市的发展较为缓慢,而豪华车领域却能逆势上扬,成为车市重要增长点。参考欧美等发达国家,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大约占2成左右,而目前中国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也仅为一成。换而言之,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进步空间很大,对于DS品牌来说是一次“翻身”的机会。

从29.9999万元起的预售价来看,DS品牌将DS 9直接对标奥迪A4L宝马3系等畅销的豪华中型车。这些豪华中型车之所以畅销,其中有很大原因来自品牌力的支撑。毕竟总会有人认为,选择一款更多人知道的品牌,才感觉这几十万没有白花。然而,DS品牌在国内市场可能连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都进不了,更让人对DS 9的未来前景捏一把汗。

顺便一提的是,这个精确到个位数的预售价,更让人感觉到DS品牌一直既往的高傲。要知道,如今的1块钱可是连超市里的一个苹果都买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